龚方雄:A股再次探底的可能性并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龚方雄:A股再次探底的可能性并不大
2009年06月22日 08: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龚方雄 摩根大通亚洲区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及首席中国经济师,拥有美国沃顿商学院金融经济学博士学位。

  在投资者疑惑“2700点以上,该向前走还是向后撤”时,摩根大通亚洲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在广州抛出“牛市初期论”,而上周A股市场拉出的五根阳线证明了他的观点,上周六龚方雄在深圳讲演时仍然认为,市场不会深度调整,投资者逢低吸入仍是最理性的选择。

  深度调整最多300点

  上周上证综指再创新高,龚方雄认为,深调的空间最多300点。“大批资金在2500、2600点建仓,其他早进入的筹码早就被洗掉了,这一波行情成交量这么大,怎么可能出现深调,尤其是在基本面出现好转的情况下?”他认为,做投资一定要顺势而为,基本层面在好转的过程中,任何市场调整都是技术性的调整。

  龚方雄认为,这一波行情中,企业家的触觉反而是最不灵敏的,而分析师的盈利预测也会稍微滞后市场,但金融市场的反应则跑在前面。自熊市到牛市转换,分析师才开始提升盈利预期。他表示,上调盈利预期的过程才刚刚开始,这就是助推市场进一步上涨的动力。

  “5月份的经济数据比预期好,我们觉得6月份、7月份的经济数据也会比预期好。”他认为,每一次宏观数据出来分析师都要慢慢改变行为,当宏观数据开始向好时,分析师才通过宏观数据推断行业和企业的盈利预期。”

  出口不会一直下滑

  “1999年经济刺激措施出尽之后出现的经济疲软,我认为不可能重演。”龚方雄认为,出口及房地产这两个拉动因素都是1999年所没有的。他认为,出口不可能一直保持20%的降速。“从5月份中国的采购经理指数、出口订单指数第一次高于50看,表明我们的出口订单环比计算在改善、在增长,出口形势均出现好转。”

  另一方面,房地产、汽车的拉动作用“不会持续5个月,而将是5年”,龚方雄认为,中国经济明年会比今年好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全球经济的稳定和复苏,若全球经济复苏晚于预期,靠汽车、房地产两大板块的拉动,中国明年8%左右的增长仍然没有问题。(记者 江沂)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