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尾盘跳水跌0.12% 2900点关口得而复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尾盘跳水跌0.12% 2900点关口得而复失
2009年06月23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经济忧虑引发全球市场走低,沪深两市周二低开后宽幅震荡收跌。银行股强势护盘,上证综指午后上扬,一度收复2900点关口,创下本轮反弹新高。地产股板块疲软拖累深证成指反弹。两市成交量较上日有所萎缩。

  上证综指收盘报2892.70点,跌幅0.12%,成交1445.2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1125.66点,跌幅0.58%,成交658.38亿元。

  银行股今日午后表现强势。对此,有媒体分析称,一般而言,根据以往经验,中国央行为应对IPO所造成的资金收紧局面,最常见得措施就是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在IPO过程中进行资金净投放。如遇规模可观的大盘股发行,不排除动用下调金融类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措施。

  此外,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23日刊发郭同欣“对当前几个宏观经济问题的初步分析”一文,称此轮经济运行的底部应该在去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已经见底,今年二季度GDP预计接近8%,下阶段经济可望企稳向好。

  板块个股方面,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领涨板块仅有钢铁、电信服务、水泥等。林业、社会服务、公共交通等板块领跌。

  钢铁板块今日走强,鲁银投资、柳钢股份、莱钢股份、大连金牛、三钢闽光等个股均封上涨停。

  银行股今日午后强势。中国银行大涨6.00%。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涨幅超3%。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涨幅超2%。工商银行、宁波银行、浦发银行涨幅超1%。

  外围市场

  世界银行22日预计,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世界经济将负增长2.9%。这一出人意料的悲观预期令美欧股市大幅下挫。

  日本股市周二收跌2.82%。世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2.9%,引发投资者悲观预期。日股日经指数.N225周二收跌2.82%,报9549.61点。东证股价指数.TOPX下挫2.25%至901.69点。

  韩国股市周二收跌,因经济忧虑重燃打压商品和能源相关个股。韩股综合股价指数.KS11收低2.80%,至1360.54点。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