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内“三叩门”未果 A股3000点后何去何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周内“三叩门”未果 A股3000点后何去何从
2009年06月29日 10:1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上周末A股再度收出阴十字星,大盘已经在一周内向3000点“三叩门”而未果。市场人士认为,在经过了多次高点盘整后,本周大盘站上3000点毫无悬念,投资者更需要考虑的是3000点后何去何从

  3000点不是终点

  “目前支撑指数上行的乐观因素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华泰证券分析师张力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都在继续贯彻实施,而且都已经取得明显效果。上周,国家统计局专家预计,二季度GDP增长率有望接近8%,这大大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经济见底回升迹象明显。”张力认为,本周股指站上3000点易如反掌。

  然而,不断萎缩的市场量能也是投资者非常担心的问题。对此,民生证券分析师吴璇认为,“从上半年来看,充裕的流动性是推动本轮指数反弹的决定性因素。因此,短期来看,假如6月份的放贷规模能超万亿的话,那么指数继续上行动力依然存在。”

  “3000点绝对不是今年大盘的高点。”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师龚方雄日前表示,“国内资本市场的牛市才刚刚开始,下半年除银行业绩会有大幅提升之外,房地产行业和汽车行业的业绩也有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中这三大板块还将迎来一轮大的涨幅。”

  机构已在调仓

  进入6月份以来,机构调仓迹象明显,尤其在股指兵临3000点之时,调仓动作更为明显。根据相关报告显示,6月1日—6月13日,248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7.60%,相对上期仓位79.96%下降2.36%,该期间基金呈现主动减仓迹象。然而,到了上周,股票型基金和保险资金又纷纷选择了大举增仓。尤其是6月23日银行股出现异动,表明机构在悄然无声中已经开始进驻这些被低估的大蓝筹。

  上海某券商集合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借着股市震荡将手中的高估值股票抛售,吸纳一些低估值股票是基金换仓的惯用手法,但从其再度入驻银行股来看,可以认为市场对银行业未来坏账风险的担忧在下降。”

  然而,每家机构所打的“小算盘”也各不相同。一位私募基金投资总监指出,“资金量大的机构可以选择在此时调仓,凭借股指上冲3000点赚一把。但资金规模较小的机构则不会冒那么大的风险在此时增仓。除非有房地产、银行的超预期好消息出炉,否则即使已经错过2300点的‘抄底’,也不会冒险抄3000点的‘底’。”

  3000点后何去何从

  既然大盘攻破3000点只是时间的问题了,那么3000点后股民又将作何选择呢?当股市进入“3时代”后,投资者该买些什么股票呢?

  “蓝筹!在流动性依旧过剩、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偏高的背景下,蓝筹依旧是主力资金靠拢的方向。即使所谓的板块轮动和估值洼地,投资者也应该在蓝筹股中寻找。”银河证券分析师易小斌首推蓝筹股,但同时他也指出,股民购买蓝筹股时也要注意避免那些近期涨幅较大的股票。

  日信证券分析师也认同蓝筹股目前受资金追逐,但该分析师也提醒投资者,“鉴于大盘在3000点关口强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短期建议投资者以持股为主,避免频繁换仓,可关注金融、地产、有色板块等。”

  另外,考虑股市即将进入新股密集发行期,而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中小投资者中签率有望大幅度提高。因此,张力认为,“A股一直有炒新的惯例,投资者可集中资金对即将发行的新股进行申购,也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 ( 记者 赵怡雯)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