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15日起可申请开通创业板交易 不必"扎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者15日起可申请开通创业板交易 不必"扎堆"
2009年07月02日 07: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表:创业板投资者“准入”规则 中新社发 新视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行规定》公布

  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行规定》公布

  创业板推出还有一段时间 投资者不必“扎堆”办理申请手续

  证监会7月1日发布《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行规定》,投资者可在7月15日起申请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下一步还将公布创业板交易规则等配套规则,正式推出创业板还有一定时间,投资者可自主安排时间,不必“扎堆”去营业部办理申请手续。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在我国证券市场还属于新生事物,在很多方面还处于探索阶段。证监会将根据有关制度的具体实施情况,不断总结经验并加以改进和完善。

  根据暂行规定,投资者参与创业板市场,应当熟悉创业板市场相关规定及规则,了解创业板市场风险特性,具备相应风险承受能力,并按照规定办理参与创业板市场相关手续。

  暂行规定要求,证券公司应当建立健全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了解客户的身份、财产与收入状况、证券投资经验、风险偏好及其他相关信息,充分提示投资者审慎评估其参与创业板市场的适当性。投资者申请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时,证券公司应当区分投资者的不同情况,向投资者充分揭示市场风险,并在营业场所现场与投资者书面签订《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

  深交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颁布具体实施办法,对于年龄过大、身体不便等特殊情况的投资者,可不到营业场所现场,改由证券公司员工上门办理;对于出国等特殊情况的投资者,可通过一定的手续委托代理签署风险揭示书。(记者 申屠青南)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