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创13个月来新高 253只个股创年内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创13个月来新高 253只个股创年内新高
2009年07月06日 10:06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7月份,地产、煤炭、金融等大蓝筹股升势凌厉,沪深股指实现放量三连阳,创出近13个月以来的收市新高,并且日均成交额与上半年相比放大35.41%。至7月3日收盘,有16%的个股股价(复权后)创年内新高,“二八现象”愈加明显。

  据《证券日报》最新统计,上证指数自7月1日攻克3000点大关,随后两天地产、金融、煤炭、石化板块力撑强攻,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近三日分别上涨4.21%和7.6%,中国平安、万科A、中国神华表现突出,近三日分别上涨12.25%、12%和11.84%。至7月3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088.37点,深成指收于12258.79点,股指再创近13个月以来的收市新高。

  市场活跃使得整体交易维持较高水平,A股交易进一步放量的迹象十分明显,投资者不遗余力地“捧场”,成为行情持续升温的坚实基石。据统计,沪深两市近三日累计成交量达689.74亿股,累计成交金额7596.23亿元,日均成交2532.08亿元,尤其是7月3日两市成交额超过2700亿元。与6月份日均交易2087亿元相比,近三日成交额放大超过二成;与上半年日均交易1870亿元相比更是放大35.41%。

  数据显示,至7月3日,共有253只A股收盘价(复权后)创年内新高,占两市可交易1567家A股上市公司的16.15%。5月至6月上证指数涨幅近两成,但732只A股此期间处于横盘整理态势,涨跌幅度不足10%,随着大盘突破3000点,100只个股打破震荡格局,近三个交易日创出年内新高。证监会行业指数显示,5月以来,房地产、金融均以超过40%的涨幅遥遥领先其他行业,而非金属类、电器器材、信息技术、农林牧渔等11个行业涨幅不足一成。另据统计,上半年两市A股股价重心上移65%,共有108只个股股价(复权后)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其中有7只属于中小板个股。

  细加分析,253只创年内新高的股票代表了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方向,行业景气度高且业绩优良。

  从行业的角度看,房地产行业集中了64只创年内新高的股票,批发零售、金融、石油化工分别有17只、14只、13只股票创年内新高,四大行业合计集中了逾四成的创新高股票。此外,机械设备、煤炭、电力、钢铁、纺织服装、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也均超过10只股票创年内新高。很明显,这些行业与中国政府的政策新动向息息相关,普遍具有较高的行业景气度或是率先走出金融危机影响的行业。

  从业绩的角度看,这些创新高的股票均有厚实的业绩支撑。全部A股一季度平均每股收益为0.04元,而创新高的295只个股一季度平均每股收益为0.051元。潞安环能、吉林敖东、兰花科创一季度基本每股收益均超过0.5元,金牛能源、中国神华、雅戈尔等19只股票每股收益在0.2元以上。而且在这253只股票中仍有将近三分之一的股票在半年报 中业绩仍将有大幅增长。

  有业内人士认为,股价创年内新高,说明价值重新发现,价格重新定位,在成交正常的情况下,投资者理应看高一线。不过,目前的行情主要靠资金流动性推动,一旦资金链收紧,市场将迎来更大的风险。(记者 赵学毅)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