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大盘仍有冲高可能 7月下旬或面临较大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短线大盘仍有冲高可能 7月下旬或面临较大调整
2009年07月13日 11: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来看,股指短线仍有继续冲高的可能,但上行的空间已经不大,预计高点将在3250点附近出现,而7月下旬市场可能面临一波较大幅度调整。

  首先,从新股发行的状况来看,上周上市的两只新股三金药业、万马电缆延续之前新股上市的首日大涨,并在盘中一度触及20%涨幅的停牌线,新股的首日大涨也显示出资金热炒新股的热情不改。周末中国建筑的获批发行显示出管理层调控市场节奏的意图,从这一点看,市场资金面压力将不断加剧,最终导致供求关系发生变化。

  其次,流动性持续保持充裕这个因素在未来对市场的影响将继续呈现边际递减的效应。6月新增贷款额达到1.53万亿元,持续的高增长的背后,不排除信贷资金流入股市的可能,但这种由资金推动所累积起来的涨幅一旦释放风险,调整的幅度也将十分巨大。此外,市场近期屡屡出现宽幅震荡,也基本上都是由于传闻货币政策出现转向所导致。结合下半年在经济复苏和国内外通胀预期的背景等因素,未来政策出现微调的可能性也在加大。

  当然,在中线谨慎的同时,我们对短期行情仍报以乐观的态度。经济面的宏观数据出现可喜变化以及上市公司中报预期仍会带来的基本面支撑,此外,技术面上的多头信号没有发生转变,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推动股指继续上行。

  一方面,宏观经济开始逐步触底回升已经基本成为市场的共识,而宏观经济数据的变化也成为有力的佐证,PMI指数持续数月保持在50%的分界线之上,6月发电量也开始结束负增长,环比上行,而近日公布的企业家景气指数也呈现环比回升的态势,关键经济运行指标的好转将在短期继续增强市场的信心。

  另一方面,从技术面来看,目前沪深指数日K线中的所有均线都向上运行,多头排列的均线系统对指数下档仍构成强劲支撑。而从沪指周K线的表现来看,40周均线将逐步对50周均线构成金叉,虽然目前MACD指标有高位钝化的迹象,但量能显示市场节奏仍掌握在多头手中,成交量持续保持高位有助于股指短线继续冲高。(西部证券 王梁幸)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