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股上市恐难撼牛市 新股扩容开始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股上市恐难撼牛市 新股扩容开始提速
2009年07月13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全球最大规模IPO 中国建筑今天公布招股说明书

  IPO重启发行后第五只获批的新股——中国建筑今天发布招股说明书,将于7月22日发行,募集金额高达426亿,这是今年全球最大规模IPO。受到“大象股”即将上市的影响,今天上午两市双双低开,随后沪市围绕3100点震荡整理。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105点,微跌8点。

  超级大盘股募资426亿

  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上周五上市后遭遇资金爆炒,监管层看到市场对新股的反应后,很快就“放行”了超级大盘股中国建筑的发行。中国建筑在10日获得了IPO批文,今天刊登《招股说明书》启动发行工作。

  公告称,中国建筑拟发行不超过120亿股A股,预计7月22日发行,股票代码为601668。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网下初始发行规模不超过48亿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40%。中国建筑是IPO重启后,融资额最大的公司,融资规模将达426亿元。

  围绕3100点反复震荡

  从今天上午的市场表现来看,中国建筑的上市对市场负面情绪偏多,周五遭遇爆炒的两只新股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今天都以接近跌停价开盘,金融、煤炭、有色金属、钢铁、地产等板块也都出现回调,沪指围绕3100点反复震荡。不过从整体来看,沪深两市个股仍是涨多跌少。

  中国建筑426亿的融资额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心态,不少股民担心中国建筑的上市将会使二级市场资金“失血”严重,导致大盘下跌。也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A股市场在充裕的流动性和高涨的投资者信心支持下完全有能力迎接大盘股的发行。还有股民乐观地认为“监管层敢于此时发行超级大盘股,这表明国家有搞好股市的信心与决心,看来股市还会继续上涨”。

  新股扩容开始提速

  市场人士指出,长期看中国建筑新股发行不会改变股市上扬的大方向,而其作为优质大盘蓝筹股,正可以满足当前市场,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投资需求,监管层在此时选择放行大盘股,意味着要增加市场股票的供给力度。上周五两只新股上市的表现都超出了市场的预期,收盘时桂林三金的换手率81.87%,万马电缆的换手率85.51%,说明市场资金非常活跃。另外证监会也在同一时间启动了新股发审工作,将于7月15日审核鑫龙电器和上海超日的首发申请,这是证监会自去年9月16日以来首次审核IPO申请。这意味着,新股发行提速的趋势正在形成。(记者邵泽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