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金或达1.4亿美元 保时捷CEO成快乐“肥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离职金或达1.4亿美元 保时捷CEO成快乐“肥猫”
2009年07月20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在保时捷公司(Porsche AG)卖给大众汽车公司(VW)后,保时捷执行长魏德京(Wendelin Wiedeking)可能领走至少1亿欧元(1.41亿美元)的离职金,将刷新欧洲企业主管“黄金降落伞”的最高纪录。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德国明镜周刊说,保时捷控股家族将接受福斯公司的出价,以80亿欧元把这家豪华跑车制造商卖给大众。保时捷监事会将在23日召开特别会议,通过有关大众分两阶段并购保时捷汽车的交易,魏德京将在会中辞职。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任期到2012年才届满的魏德京,已聘请德国顶尖律师波尔(Jobst-Hubertus Bauer),为他争取最有利的遣散条件。若魏德京果真拿到1亿欧元离职金,将打破许亨普(Juergen Schrempp)在2005年离开戴姆勒汽车公司(Daimler)领到5,000万欧元的旧纪录。

  报道说,天价离职金在金融海啸中令人侧目,各国政府都在着手限定企业高阶主管的薪酬和红利。欧洲许多工人面临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苦不堪言,而坐领高薪的魏德京如果再拿到天价离职,势必引起众怒。魏德京去年薪水超过8000万欧元,他曾说,对执行长的角色感觉“像猫一样快乐”。

  保时捷在1993年濒临破产边缘时,以年薪1亿欧元延揽魏德京,每年并发给他1%的利润,魏德京不负所托,让保时捷蜕变为全球最赚钱的汽车公司。但过去两年的情况急转直下,保时捷的市值由270亿欧元暴跌至72亿欧元,光是今年市值就跌了21%,如今负债估计高达100亿欧元。

  保时捷家族认为错在魏德京,于金融海啸初起时一连串股市豪赌失利。德国焦点杂志报导,保时捷大股东、福斯董事长皮耶希决心赶走魏德京。皮耶希是保时捷创办人费迪南‧波雪的外孙,他和魏德京已公开对垒达数月之久。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