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菜鸟买股记:为什么赚钱的只有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资深菜鸟买股记:为什么赚钱的只有我?
2009年09月30日 11:24 来源: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生活总是不缺少话题和热点,最近办公室里资深小男生小w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

  就在上个星期三,大家为股市一片哀鸿、自己被套牢苦恼时,小w却笑逐颜开。原来小w的两只股票,一只成功地在顶部逃出,另一只在星期三大盘跌跌不休之时逆市上扬。因为小w的炒股资历尚浅,所以办公室的杜太太、姚太太和小L一致认为这是走了狗屎运。大家更是愤愤不平,这些股票都是大家推荐给你的,为什么赚钱的只有你。

  要说小w为何要涉足股市,其实还是受三位太太的诱惑。

  小男人小w在办公室实习的时候,三位太太每天都要讨论股票,本来对股票一窍不通的小w从此开始关注起股市的动向。因为自身不懂股票就不能参加到老师的讨论当中去,就只好默默记下太太们讨论的股票,每天着重关注这几只股票。每天看着股指的起起伏伏,小w心中也不免起了炒股的念头。小w开始向妈妈讲述自己在办公室学到了很多股票知识,从宏观经济、基本面、消息面到具体股票的行业背景,公司运营情况,侃得他的妈妈一愣一愣的。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经过小w的不懈努力,他的妈妈同意小w炒股。

  钱有了,基本知识也掌握了,小w迫不及待地去证券公司开了户,在实习结束后正式开始了他的股市生涯。据他自己说真正开始炒股是回到家以后,他和他的妈妈两个人每天9:30准时坐到电脑前,开始关注自己所买股票的动向,因为空有一身知识从来没有实践过,每天跟着他妈妈操作,追涨杀跌,到最后从股票里没赚到钱,倒是给证券公司交了不少手续费。

  虽然每天看着他妈妈还是那么乐此不疲,小w觉得需要调整投资策略了。从后面的事实来看小w的决定是正确的。首先,小w决定买一只大盘股作为中长期的投资,另外用剩下的钱买进太太们讨论频率最高的两只股票,坚持每天只看1-2次盘,保持良好的心态不受大盘暴涨或暴跌的影响,但关注着整个经济的动向及政策的变化。投资策略调整的结果是一只仅持有400股的股票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为小w赚得2000多元,另一只股票还在持股中。而小w的妈妈呢,继续等待解套中。

  听完小w的投资策略后,太太不得不说:真是江山代有人才出,我们这些人早就被拍死在沙滩上了。我们天天盯着大盘看,没有赚到钱还没套牢,我们以后也要少看盘,保持好心态,争取也走它一次“狗屎运”。

  当然,杜太太也为小w暂时的成功做了总结:木陀碰大牌(什么都不懂的人,往往是运气很好的,可以抓到很好的牌)。(洪叶 王华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