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发布新百富榜 富豪身家胡润也算不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胡润发布新百富榜 富豪身家胡润也算不清
2009年10月13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胡润发布最新的百富榜单,比亚迪的王传福和玖龙纸业的张茵家族位列前两名。由于被捕后财富减少200亿元,黄光裕在榜单上的排位由去年的第一位,下跌到现在的第17位。

  巴菲特助力王传福登顶

  王传福以财富350亿元成为2009年中国首富,其财富较去年增加了290亿元,排名从去年的103位上升到今年的第1位。比亚迪2002年在香港主板上市,43岁的王传福拥有27.83%的股份。2008年,巴菲特宣布将以18亿港元认购比亚迪10%的股份。比亚迪是新一代“绿色汽车”的领导者,正好顺应了“科技”、“环保”、“创新”、“新能源”全球之势。胡润研究院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王传福能成为今年的中国首富取决于三个因素:中国汽车产业30%的增长速度,巴菲特入股的巨大影响力。”

  百亿富豪数量猛增

  在过去70年中,西方国家面临了巨大的财富流失。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富豪们的财富却仍在不断增长。《2009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上榜1000位富豪的平均财富增为38.8亿元,增长了41.2%。另外,65位上榜企业家在国际金融危机下财富突破100亿,五年前只有1位。1000位上榜企业家财富过10亿,五年前只有100位。中国百亿富豪人数今年上升至65位,去年为50位,2003年一位也没有。胡润表示:“我们大可以将这一数字翻倍到130位,因为还有很多百亿富豪们将大量财富放在公众视线、房地产、证券和投资市场之外。”胡润补充说:“中国财富正在飞速增长,过去五年,财富在10亿元以上的富豪人数增加了十倍,2004年有100位,今年有1000位!”

  黄光裕排位下跌

  黄光裕是2008年的全国首富,从去年12月份被捕以来,其财富减少了200亿元,但40岁的黄光裕今年仍以财富230亿元名列第17位,因为他拥有国美电器34%的股权和鹏润地产。其竞争对手苏宁电器的张近东以财富280亿元首次超过他,排名第十。

  财富缩水导致落榜前十位的富豪还有很多。彭小峰、施正荣是去年进入前十名的两位绿色科技大亨,今年都落榜前十。荣智健算得上国际金融危机下最大的受害者,排名第37位。另外,由于受伤无缘比赛,姚明今年落榜榜单,而去年姚明排位在榜单最后一位。

  富豪身家胡润也算不清

  虽然已经对财富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和排位,但是胡润也有自己的遗憾,因为有些富豪的身家至今没有算清楚。胡润说,有些企业家将企业做到了很大,但因为复杂的股份结构而未能上榜。这些富豪包括海尔的张瑞敏、联想控股的柳传志、平安保险的马明哲、华西村的吴仁贵、蒙牛的牛根生,还有新闻集团主席默多克的华裔妻子邓文迪等。(贾中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