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8天已蒸发近223亿 小散10天输掉一部轿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8天已蒸发近223亿 小散10天输掉一部轿车
2009年11月11日 13:0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指连续第8个交易日上涨,此轮上涨是从10月30日启动,也是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上市之日。在大盘逐渐企稳同时,创业板本身却并没有走出坚挺行情。昨日,截至收盘,创业板全部28家公司中,只有南风股份(300004)一家公司的股价上涨,其余27家公司股价下跌。

  93倍! 平均市盈率是中小板两倍

  截至11月10日收盘,跌幅最大的股票为日前强势上涨的吉峰农机,截至收盘下跌6.71%。乐普医疗(300003)、探路者(300005)、汉威电子(300007)、中元华电(300018)、华谊兄弟(300027)等五只创业板股票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其中,华谊兄弟已经是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此外,立思辰(300010)、华测检测(300012)、亿纬锂能(300014)等多只股票的收盘价已经逼近上市以来的最低价。如果以上市首日最高价和昨日收盘价比较计算,投资28只股票均被套牢。

  截至11月10日,根据公开信息,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仍高达93.34倍,相对上市首日收盘时的111.03倍市盈率,已有一定下降。但目前中小板平均市盈率在40倍左右,仍然只有创业板公司市盈率的一半。和首日收盘的最高总市值比起来,已共蒸发了222.98亿元。

  记者计算了一下,乐普医疗的蒲忠杰作为创业板首富,个人持股6043.67万股,按首日收盘价63.4元算,其财富曾高达38.3亿元,但按昨天收盘价50.08元计算,他的个人财富只有30.3亿,缩水多达8亿元。其他如华谊兄弟王忠军等财富缩水也多达数亿。

  小散10天输掉一部小轿车

  创业板挂牌10天以来,散户投资者们亏损惨重。记者昨天在目前国内人气最旺的东方财富网股吧里看到,不少散户纷纷发帖诉说自己的亏损现状。

  买安科生物割肉200万元

  “今天割肉200万元。”一位购买了安科生物的投资者在股吧里留言说,他是第一天去抄底的,没想到这几天连续下跌,自己严重被套,但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只好先割肉了。他表示“很后悔盲目炒创业板。”还有一位投资者自曝持有7万股安科生物,占自己股票仓位的2/3,结果亏了16.43%,也割肉了。“安科的走势就像末日权证,不怕死的尽管冲进来。”还有投资者留言说:只有跌破发行价,安科生物才会有大行情。记者看了一下,该股发行价才17元,目前价格是40.75元,如果跌破发行价,投资者亏损会更加严重。

  10天输掉了一部小轿车

  神州泰岳的投资者则在股吧发帖询问:“本人是147元买的1万股,还有谁的成本比我高?”记者查了一下,昨天收盘时该股已跌至93.2元,照此计算,该股民已浮亏53.8万元。后面一位网友回帖说:“彼此彼此,我的成本跟你差不多,也亏了不少。”红日药业的投资者在股吧表示:“创业板挂牌这十天,让我输掉了一部小轿车。”还有很多股民这几天抄底创业板股票,结果也都被套住了,一位投资者留言说:“完了,今天刚买进就被套,欲哭无泪啊!”

  不过,对于创业板股票,部分投资者认为只要有庄家在,股价迟早还是能涨回来的。硅宝科技的投资者抱怨说:“硅宝科技半天才成交一股,好无聊的股票,庄家该醒醒了,别睡着啦!”(薛蓓 陈春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