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高手普遍“三高” 都是炒股专家赚不少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象高手普遍“三高” 都是炒股专家赚不少钱
2009年11月19日 08:4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第一届全国智运会国际象棋超快棋个人赛全部结束。在男子决赛中,江苏棋手周唯奇战胜了上海的周健超获得冠军。而在女子方面,浙江队的棋后许昱华击败了山东的侯逸凡摘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在国象圈中有着一个有趣的现象,不少国象高手都拥有着高学历,并且在数学上有着不同于常人的天赋。对于外界普遍认为的“国象高手都是炒股专家”的说法,中国国象队教练李文良昨日就表示:“这些队员每天的学习与比赛的任务都很重,根本没有时间去炒股。不过在我的记忆中,有些并不太出名的国象高手,由于下比赛赚不了什么大钱,他们凭借着自己在数字上的天赋,在股市上确实赚了不少的钱。”

  国象高手 代数都很强

  德国大诗人歌德曾说,国际象棋是“聪明人的游戏”。从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成员来看,就说明了这个问题,他们个个都是高学历。最年轻的大师、中国棋手卜祥志正在就读上海财经大学,尽管正常上学的时间并没有同班同学多,但是因为下国际象棋的原因,其数学成绩特别突出。他说:“因为下棋时总是需要找出最有效的下法,所以在做数学题时,同学们只求按常规办法解题,但我却喜欢找出最简单、最快捷的一种。”

  除了卜祥志,中国国象队的女队员更是多人就读于北大和清华两所名校。除了谢军是北师大心理学在读博士后外,诸宸是清华国际关系专业的研究生,许昱华是北大法学学士和中文硕士,赵雪也就读于北大。昨日记者在现场发现了刚刚进入清华就读的沈阳,没有比赛任务的沈阳以一位旁观者的身份观看了国家队队友许昱华的比赛。还有些腼腆的沈阳告诉记者:“我已经下了12年的国际象棋了,自从开始认真学习下国际象棋之后,我们那一群学棋的人成绩都挺好的。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在代数上,当时我代数的成绩在班里一直都是名列前茅的。”由于参加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20岁的沈阳现在将绝大多数的精力都放在了比赛上,与同班的同学并不熟悉。不过,专业为经济管理的沈阳对自己的学业充满了信心,认为自己的学习绝不会因为参加比赛而落下。

  炒股也是专家

  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谢军曾跟踪调查研究发现:学过半年国际象棋的学生,其成绩明显比没学棋的孩子好,中国国象队教练李文良昨日也表示:“下国象对学习肯定有帮助,国象锻炼了他们的逻辑能力,让他们学会了在长时间内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另外,长期的专业训练,对于选手在记忆力、计算力和反应能力上有着很好的帮助。”在国象的国手中,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他们除了下国象外,还特别喜欢玩各种与智力有关的游戏,他们玩各种扑克牌、四国军旗以及猜谜的游戏,绝对都比一般爱好者的实力要强很多。”

  另外,对于外界传说很多国象高手都是炒股高手的传闻,李文良也给予了否认:“这个至少在中国国象高手中是不现实的,现在这些棋手每天的学习与比赛的任务都很重,根本就不可能有时间去炒股。”不过,先学国象再去炒股,在中国国象圈中并不是没有先例,李文良就告诉记者:“在我的记忆中,有些并不太出名的国象高手,由于下比赛赚不了什么钱,不过凭借着自己在数字上的天赋,在炒股上确实赚了不少的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