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光棍体恤"挣40万 大三男生创业语录走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卖"光棍体恤"挣40万 大三男生创业语录走红
2009年11月26日 11:1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

  不是一夜情,激情过后还要干事;

  不需要你天生丽质,但你必须天生励志;

  不用父母的钱,这是一个原则。

  20岁的杨锐现在上大三,自今年4月开卖25元一件的创意T恤以来,他的团队营业总额已达40多万元。杨锐身边多了一些热血沸腾的追随者,然而,每每遇到小困难,这些追随者便轻易放弃。对此,杨锐在QQ空间里晒出自己总结的五十条《杨氏创业语录》,深受网友追捧。

  体恤卖出规模 代价不是逃课

  西华大学人南校区,杨锐学的是工商企业管理,大三的课程并不紧张,他还是要求自己尽量不缺课。临近毕业,为了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同学们大都选择外出兼职或打工,现在班上的出勤率只有30%左右。杨锐并不认同这种做法,他认为,积累社会经验不应该以逃课为代价,兼职或打工可以安排在周末或假期。

  今年初,杨锐萌发了自己创业的念头。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一合计,大家决定卖创意T恤,以“单身、光棍”为主题。自己出设计图,请服装厂代工,由于图案新颖,富有创意而且价格低廉,25元一件的T恤很快受到学生们的追捧。最初只有4名成员的团队,慢慢地发展成相对固定的9个人。作为团队的领头人,不管大事小事杨锐都要亲自过问,谈生意也是他,搬运工也是他。经过半年的磨炼,杨锐的团队逐渐走向成熟。半年多来,他们的营业总额达到40多万元。

  总结创业心得 鼓励创业大学生

  杨锐的光棍T恤在校园里走红,激发了其他同学的创业热情。杨锐经常接到同学的电话,热血沸腾地宣告自己要创业,要跟着杨锐干,杨锐也很乐意带一带大家。但他发现,有同学连一份商业计划书都做不出来,有同学借了父母十七八万,开间店三个月就关门。对此,杨锐感触良多,于是在QQ空间里晒出自己总结的五十条《杨氏创业语录》。他认为,创业需要激情,但贵在坚持,很少有能一次性就创业成功的例子,一个人的品质、意志力和领导力都是衡量一个人创业素质的标准。

  《杨氏创业麻辣语录》节选

  创业者不要以为自己会成为一个神话,那样距离神经病就不远了;

  创业就像谈恋爱,需要慢慢来,一步到位会很危险;

  创业不是一夜情,激情过后还要干事;

  大学生创业,有一些是活着的,有一些是死掉的,还有一些是要死不活的;

  创业不用父母的钱,这是一个原则;

  创业失败的原因分析:骗子太多,傻子明显不够用了;

  创业不能一口吃个大胖子,但是大胖子都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

  一个愿意为爱人等待十年的人,基本上就适合创业了;

  创业不需要你天生丽质,但你必须天生励志;

  一流的创业者带一流的团队创一流的企业,二流的创业者带三流的队伍创四流的企业。(成都商报魏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