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抢抢族":快乐生活"抢"出来 省钱享乐两不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都市"抢抢族":快乐生活"抢"出来 省钱享乐两不误
2009年12月21日 09:23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早上,28岁的银行职员小项早早地起床,打开电脑,不是为了工作,也不是偷菜,而是在网上参加“限时抢购”,从今年8月份开始,小项就加入了这个被自称为“抢抢族”的群体。他们每天守着电脑,关注网上有关限时抢购、限量赠送等优惠活动信息,一有风吹草动,立刻以最快的速度或在网上或到现场疯狂抢货。

  “抢”的是实惠

  小项告诉记者,他的旅行箱、照相机都是在网站限时抢购抢回来的。“跟在商场里一样,很多购物网站为了聚集人气,都会不定期地举行类似于限时抢购的活动,只要你注册成会员,就可参与抢购。”

  据了解,类似大众点评网、我爱打折网、24抢购网这样的网站上聚集了很多“抢抢族”。参加抢购的商品基本涵盖了各个领域,除了一些化妆品、数码产品、服饰等,还有一些免费试吃、试用的机会,甚至还有特价机票,一些售票网站、航空公司的官网上还会不定期地推出特价机票这样的限时抢购活动。

  “抢”的乐趣多

  “遇到特别抢手的东西,晚一秒都不行。”白领秦小姐前几个礼拜就跟“秒杀客”较量过一次,那次只要在论坛上回帖挤入前30名就可以得到一个化妆品的试用装。正在上班的秦小姐放下工作,在电脑前做好准备,等争抢时间到了,她立刻把早已写好的回帖内容贴到网上,按下“回复”,然而页面刷新后,她一看自己的回帖已排到了第5页,显然被甩出了前30名,而这仅几十秒而已。“在单位抢,最大的弊端就是电脑速度太慢。”秦小姐抱怨。

  “有的时候抢也不全是靠快,也要凭运气。”小项说,他就遇到过一次抢购代金券的活动,“在10分钟时间内跟帖楼层尾数逢8的网友将获得代金券,这种抢购的方式就完全靠运气了,就只有不停地跟帖,总会砸中一个。”(曹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