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五周二申请上市 13岁娃娃股东身价或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厦门三五周二申请上市 13岁娃娃股东身价或千万
2009年12月21日 10:5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闽企本周将闯关创业板。证监会将于本周二召开第35次创业板发审委会议,审核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若厦门三五互联成功上市,其董事长龚少晖身价或超8亿,而其侄子13岁的龚含远将成为创业板“制造”出的又一娃娃千万富翁。

  13岁娃娃股东持股市值超千万

  证监会公告称,将于12月22日召开第35次创业板发审委会议,审核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三五互联有望成为创业板揭幕以来,首家在创业板上市的福建企业。三五互联的董事长龚少晖持有公司60.627%的股份,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根据三五互联招股说明书,此次三五互联拟公开发行13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5350万股,募集资金1.47亿元用于三五互联企业邮局升级等3个项目。

  招股说明书显示,三五互联发行前每股盈利为0.69元/股,若以上市的创业板公司普遍的60倍到80倍市盈率计算,三五互联的发行价格或在30.95元到41.27元。以此计算,若三五互联成功上市后,龚少晖的身价将达到8亿元以上,而其13岁的侄子龚含远也将成为千万富翁。

  因三五互联上市,龚少晖家族多人因持股而身价倍增。

  龚少晖父母龚光祖和杨桂英两人分别持股7.27万股,合计持股市值接近600万。资料显示,龚光祖是建阳农机站干部,杨桂英为建阳一幼儿园教师,两人均已退休。

  在三五互联股东名单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娃娃股东”龚含远。龚含远为原三五互联副总经理龚少峰之子。就在三五互联准备上市前夕,2008年12月18日龚少峰患病离世,离开了与弟弟一起奋斗的事业,去世时年仅43岁。(记者 林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