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发帖曝快递行业黑幕:老板吞完手机吞复印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员工发帖曝快递行业黑幕:老板吞完手机吞复印机
2010年01月18日 08:43 来源: 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人都有快递的经历,比如网上购物、物件运输……日前,成都某网站论坛一则《快递行业员工自曝黑暗内幕》的帖子,把快递行业推上风口浪尖,引来众人关注,很多网友跟帖发表看法,甚至有网友称“看着有点触目惊心”。

  发帖

  快递员工要揭内幕

  发帖者称,自己进入快递行业有很长一段时间,“发现很多事情是黑暗的,让人忍无可忍,现在我揭露出来,希望大家引起注意,贵重物品千万不要快递。”

  对于自己所说的“内幕”,该发帖者称,这些都是自己的经历以及听同行们说过的一些事。现在很多快递业务员在收到贵重东西后,看到有老板在场都不敢拿出来,就怕老板看中后私吞了。“客户投诉,骂的是业务员,没有提成的也是业务员,很可怜的。”

  举例

  私吞物品玩假赔偿

  发帖者举例说,去年初有快递站点送来12台东芝牌复印机,要送到某电脑城。业务员把货搬上车时被老板看到了,老板硬要留下一件,说交给他处理。客户在追查时,老板开始说只收到11件,后来又说是司机没关紧车门,货飞出去了。由于客户在签收单上备注少一件,公司只得赔偿,可赔偿标准只是运费的5倍。就这样,一台东芝牌复印机只花几百元就到手了。“另外,我们办公室很多人都有诺基亚手机,型号都差不多,原以为是公司配的。后来一了解,这些手机基本上都是拿的客户的。当然,一般是不拿自己客户的,只拿其他站点要我们派送的。”到时候只要报中心说没收到货就行,实在赖不掉的话,也只要赔运费的几倍就可以了。“老板娘有3个手机,都是比较贵重的,来源也是如此。”

  倒霉

  客户物品乱扔乱丢

  发帖者说,客户的物品除了被截留,在运送过程中还被乱扔乱丢。帖子中说,快递公司那不叫搬货物,那叫砸东西,从车上直接往地上扔就是了。砸烂后就报寄件站,破损了就不派送,或者随便用胶纸把外面包装一下。客户不可能件件都打开查看,货物摔坏了只有自己倒霉。“有次客户寄出的奶粉,一下子就丢失了8桶,投诉了一两个月都没有处理好。有的客户在包装上注明了物品的名称,可遇到不良的快递站点,就被调包了。”发帖者还称,有的物品因为发错了站点,当客户发现后,里面的物品其实已经没有了。

  调查

  有此情况但不普遍

  据记者调查,目前成都市全国性的注册快递企业有30多家,形成规模的有10余家。由于一些不正规的快递公司存在,造成快递市场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就发帖者所称的各种不负责的行为,成都奔腾快递一名负责人说,类似情况确实有,但仅仅是少数。另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也认为,这种现象并不普遍,而随着快递行业的规范,相信这种现象会越来越少。对于客户的担心,快递公司建议,客户可以买保险进行保值快递,确保自己的利益。

  成都市物流办负责人表示,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他们也正在帮助快递企业做大做强,促使快递企业良性发展,比如向社会公开承诺,提高企业信用度。

  相关链接

  200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快递服务标准》中,要求快递公司进一步信息化、电子化、规范化。其中在关于“快件丢失的赔偿原则”中规定,快递服务组织与顾客之间有约定的应从约定,没有约定的可按以下原则执行:1、快件发生丢失时,免除本次服务费用(不含保价等附加费用);2、购买保价(保险)的快件,快递服务组织按照被保价(保险)金额进行赔偿;3、对于没有购买保价(保险)的快件,按照邮政法、邮政法实施细则及相关规定办理。(天府早报记者 李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