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分子借口拉升股价赚大钱 共骗得157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不法分子借口拉升股价赚大钱 共骗得157万元
2009年06月30日 09:5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段时间股市市场逐步升温,有不法分子以招收高级会员,借口拉升股票赚大钱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157万元。

  去年7月间,黑龙江市市民许某通过黑龙江某广播电台收听到广州胜算王公司开设的股评节目,随后在该公司的“业务员”、“股评师”、“操作总监”等人的轮番鼓动下,先是加入会员,后来又成为“高级会员”、“终身会员”,许某为此缴交了“会员费”、“保密费”等费用共计15万元。

  随后,该公司又以集资、拉升某只股票获取高额利润为诱饵继续让许某“投资”了55万余元。至今年1月,未赚分文且心生疑惑的许某来到广州市五羊新城某大厦试图与“胜算王”公司联系,发现“胜算王”公司在上址不但没有办公活动,公司人员的手机也都处关机状态,才发觉被骗,于是报警。

  越秀警方接案后锁定了嫌疑人的行踪,一举捣毁了该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达157万元。

  诈骗手段4步走

  1.以加入会员为由收取会费。团伙成员通过电台、网络、电视等媒体,以“股评师”、“职业经理人”等虚假身份,假借分析股票、预测走势等,吸引股民上钩。随后便以加入公司会员为诱饵,以“入会费”、“会员费”、“高级会员费”等名目骗取事主汇款。

  2.以售卖神秘股票软件获利。骗子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鼓吹各式以“高科技技术分析”、“主力大盘流向掌控”为噱头的高价股票软件,诱惑股民购买。

  3.以提供内幕信息索取费用。自我标榜为证监会高级管理人员、操盘手、私募经理等“内幕人士”,打着可以提供“庄家内幕消息”、“独家绝密黑马”等为幌子,收取股民 “内幕资料费”、“保密费”、“服务费”等名义骗钱。

  4.以虚构合作项目诈骗。团伙成员假借合法证券公司、期货公司或投资咨询机构的名义,虚构所谓的股票拉升、集资操盘等项目,承诺每个月的高额利润,甚至有不足公司补偿,赔了由公司赔偿这种包赚不赔的“投资”方式,引诱股民投资公司项目,事后卷款逃匿。(记者 童丹 通讯员 罗裕秋 梁啸)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