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博炒股有风险 投资不是追星赚钱要靠学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看博炒股有风险 投资不是追星赚钱要靠学习
2009年07月03日 08: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沸沸扬扬的股民杜先生因看侯宁博客踏空而打的官司终于以杜先生撤诉,知钱俱乐部送“3系”课程而戏剧性地结束。

  2007年的大牛市,老沙博客是何等风光,风光的结局是千千万万的投资人被套在山顶。老沙还好,向网友道歉,表示“自己独自从山的背后下山”。2008年的大熊市,侯宁又成了“空军司令”,追随者们自称“柠檬”,无比自豪和光荣,结果是被无情地搁在山脚,恼羞成怒之际,因为找不到真人(侯宁是笔名),“柠檬”杜先生就把侯宁开收费博客的机构知钱俱乐部告上法庭。

  好在双方达成了和解,不然等法院判决,杜先生的真名和照片登上各类媒体,其结果和侯宁一样可笑。杜先生算是想明白了,他在知钱俱乐部的论坛里发贴子讲:“变幻莫测的股票市场,催生了一个个‘股神’,随着时间的推移,事实的验证,一个个股神的光环退去。可是变幻的市场,几万亿的资金,又岂是几个所谓的股神能预测到的。所以我们不能再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别人,因为他们不值得信任,他跟我们一样,也是一个普通人,只不过靠卖嘴出来混饭吃而已。最终大家会发现,我们只能相信自己,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技术水平,知识水平,综合能力,肯定会比崇拜偶像更可靠,也一定会发大财。”

  投资界知名人士、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在知钱俱乐部“3系”(扎实的知识体系、实战的交易体系、坚韧的心智体系)课程上讲:“投资人没有知识的准备最好不要贸然入市,知钱俱乐部开创了投资者教育产业化的先河,这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业。”

  是啊,看博炒股确实是有风险的,老沙和侯宁都没有经过专业的学习,也不是投资界人士,而王亚伟和巴菲特又不写博客。看来,投资还得靠自己。(李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