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格曼中国三天行吸金近400万 没时间了解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克鲁格曼中国三天行吸金近400万 没时间了解中国
2009年05月14日 15:2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5月12日,由中国民生银行举办的“保罗•克鲁格曼中国周”在上海威斯汀酒店举行,保罗•克鲁格曼发表主题为“全球经济复苏与中国机遇”的演讲。美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大师保罗•克鲁格曼(Paul Robin Krugman)现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被人称为经济学鬼才曾预言金融危机。瑞典皇家科学院将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他,以表彰他在分析国际贸易模式和经济活动的地域等方面所作的贡献。 中新社发 海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当克鲁格曼降落在广州之后,记者就一直在“追星”。对于这位炙手可热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其充沛的精力让人吃惊———

  三天里,从北京-上海-广州,每天一个近40分钟的演讲,以及1个小时的“辩论”,还有参观赞助商的公司,与相关人士吃饭……就连他的秘书,也不得不在他演讲后从一楼走上四楼接受采访的时候,才喘了一口气:“我现在才有时间发个邮件回去给我的家人,我还活在地球上。”她坦言,从来没有想象过克鲁格曼在中国如此受欢迎,“很抱歉,安排的时间太少了,太少了。”

  秘书还透露,在广州呆不到18个小时的克鲁格曼,必须在傍晚6点前到香港,然后飞台北,接下来,他还要飞东京,然后去越南……根据内部人士透露,克鲁格曼一场演讲加论坛,开价19万美元,如此计算,这三天下来,他的钱包里,大概已经吸纳了近400万人民币。

  如此匆忙的脚步,克鲁格曼根本没有时间了解中国,难怪每次问及中国情况,哪怕是人或者风景,他都只会说:“我不太了解中国。”(记者 李晓莉)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