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善”捐赠款物超八亿 曾收33麻袋求助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首善”捐赠款物超八亿 曾收33麻袋求助信
2009年05月26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首善"陈光标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朱晓颖)陈光标又捐了。今日在他自建的“江苏黄埔防震减灾培训中心”里,他再次向四川地震灾区的德阳、绵竹、汶川、北川和新疆、西藏、内蒙古、云南、广西、贵州毕节、青海玉树、陕西延安等欠发达地区捐赠款物三千三百万元,至此他投入慈善的累计捐赠款物价值超八亿元。

  八亿元,这是一个令人咋舌的数字,陈光标因此续居中国“头号”慈善企业家之位,人称“标哥”。仅仅在去年对四川地震灾区的全国捐助中,他的捐赠款物数额就超亿元,是中国对灾区捐赠额最大的企业家。加上今天六千台电脑、十部依维柯公务车、一千万元现金,陈光标在继去年“慈善井喷”过后的“慈善低谷”年投入又过亿了。

  他说:我从小就喜欢荣誉,上小学的时候擦黑板、扫厕所,看着五角星在自己“头上”一贴就觉得特开心。现在他的会议室,陈列着一千三百七十四个荣誉证书、三百一十五面锦旗、四千条哈达,甚至还有三十三大麻袋的全国各地求助信。

  但陈光标挣钱也并不容易。他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在去年金融危机背景下损失很大,铜价废旧物资市场价格大幅度下滑。铜价就从地震前的五万多一吨下滑到二万多一吨,公司损失数以亿计。他曾对记者表示:公司争取到的市场项目,没有一个是因为“中国首善”的荣誉而主动送上门或是别人“承让”的。

  在南京翠屏山附近,“标哥”又斥资亿元建起六层楼高的“江苏黄埔防震减灾培训中心”,不定期组织中国知名防震减灾专家教授前来讲课,免费对民兵预备役、青少年、大中小学校学生开展防震减灾培训。

  “我出身贫苦农民家庭,在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中受益,平时赚点钱也愿意回报他人,为什么要高调做慈善,因为一个人的力量太有限了”,陈光标说。(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