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坦言喜MJ 泡沫下建议小股民快进快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郎咸平坦言喜MJ 泡沫下建议小股民快进快出
2009年07月03日 15:1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不当股评家,也不买股票。”昨天下午出现在广东电视台《财经郎眼》节目录制现场的经济学家郎咸平,神采奕奕。一边大谈着最近飘红的股市,一边怀念乐坛王者迈克尔·杰克逊,两不误。

  关于“3000点”:

  信贷基金带来很大风险

  “股市什么时候会跌,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这次为什么会涨,”郎咸平一如往日的风趣:“这次有两大笔资金进入了股市,一是原来做实体经济的资金,二是信贷基金。也正是因为这样,我认为这次股市的风险很大,比2006年时候的泡沫要大。”

  快言快语的郎咸平认为敏感的信贷基金将会给股市带来很大的风险。“现在大盘才刚刚冲破3000点,但小盘那边却是‘群魔乱舞’,这本身太不正常了。”郎咸平一针见血:“而且是一个板块一个板块地涨,肯定是有庄家、机构在操纵。”那么中小股民们该怎么办?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郎咸平似乎一点都不回避:“泡沫之下也能赚钱,我建议大家还是快进快出。”他打趣地说:“至于信贷基金会不会撤离,这就要看央行的态度,这个问题,应该问周小川。”

  关于杰克逊:

  他是一个失败的王者

  出现在广州的郎咸平没有如往常般穿着西装,而是一件亮丽的衬衣,“我这是为了跟你们谈迈克尔·杰克逊,特意穿得花哨一点,打破传统思维。”他悄悄地说,年轻时候在美国求学,买不起杰克逊演唱会的票,但是却常常听他的歌,“我年轻的时候,挺喜欢他的。”

  经济学家看摇滚巨星,郎咸平自有他的观点:“很多明星,例如披头士、猫王、麦当娜等等,是属于时代创造的巨星,他们是在不同的经济萧条时代出现的;但杰克逊却违反了这一娱乐经济学的定律。任何人看到他,眼睛都会定住的,因为他太有影响力了,他能触摸到集体的灵魂。”一说到杰克逊,郎咸平似乎非常感兴趣,他甚至详细地研究,杰克逊的成功背景,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美国,当时经济虽然发展,越战已经结束,但是人们却贫富差距大,对周围的不满与日俱增,寻求心灵的释放,“杰克逊歌词直接,他的舞步不可模仿,走到了人类的极限,让人觉得‘爽’!”郎咸平给杰克逊的评价甚高:“是无人能及的王者。”

  然而,郎咸平意犹未尽:“杰克逊在音乐方面是一个王者,但在其他方面却很失败。面对娈童、漂白皮肤等困扰,他选择了回避,他不是一个‘永不言败的王者’,而是一个‘失败的王者’。”关于杰克逊,他似乎有很多不一般的看法。(李晓莉)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