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雄:现在还怀疑牛市?下半年会更遗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龚方雄:现在还怀疑牛市?下半年会更遗憾
2009年07月03日 15:0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成功预言4万亿刺激计划、享有“最牛预言家”的美誉,现任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博士,日前来到深圳某财富讲坛为深圳投资者做下半年投资展望。

  “牛市总是在一片质疑声中到来的。”龚方雄在现场调查发现,认为下半年股市仍会高歌猛进和认为股市涨势已经到头的来宾各占50%。“现在如果大家还对牛市抱有怀疑态度的话,可能下半年会抱有更多的遗憾。”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龚方雄对中国股市未来看多的同时,提示投资者应该主要注意两个方面的风险。

  “最大的风险,是通胀预期转化为实体通胀的风险。”他表示,CPI价格会不会在明年达到很高,这是一个政策转向的重要指标,要关注实体通胀。“我的基本观点是出现实体通胀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国内现在的产能仍然严重过剩,出口还是不行。在这种情况下出现通胀可能性不大。”但是这仅是一种判断,还有判断失误的风险。

  “第二个风险是关于全球经济的。我们现在对全球经济开始转向乐观,如果对全球经济转向乐观的话,明年中国经济成长9%、10%。但是大家对美国的看法现在非常分歧,市场上有很多悲观观点,觉得美国永远出不来,可能会变成另一个日本,如果是另外一个日本,美国长期成长也就是1%、2%。如果美国恢复缓慢,那中国出口可能很难起来。”

  龚方雄表示,目前市场上仍有大量投资机会,但是也要谨慎避险。比如航运板块,但是如果美国经济回不来,这个板块也走不出来。他建议要坚守现有阵地,即银行、房地产、内需相关的板块,不应该碰航运、出口有关的股票。

  对于下半年A股是否能站上4000点的问题,龚方雄言“信心不是很足”,但是他预测3000点应该是今年的底。“我是遵循一个原则,你按照牛市思维操作,牛市思维操作就是逢跌就买。很多人从2800出了货,等着2500买货,等得到吗?熊市当中逢高就卖,牛市当中你逢低就买,你逢跌就买的话,一定会跑赢大市。”(潘玉蓉)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