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唱淡美元减持 警告全球3年内爆货币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罗杰斯唱淡美元减持 警告全球3年内爆货币危机
2009年07月07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经人物漫画:罗杰斯 中新社发 万永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虽然美国经济已有回暖迹象,但美元“将被取代”的论调仍呈有增无减的趋势。著名投资者有商品大王之称的罗杰斯再度唱淡美元,称美国政府仍在开动印钞机大量“印钱救市”,令他对美元前景“失去了信心”,他今后不仅将持续减持美元资产,还考虑在适当时候沽空美债。

  罗杰斯警告说,全球在未来一至三年将爆发“货币危机”,币种将是英镑或者美元。他批评美国政府“不断以印银纸方式救市”,已经令健全的货币政策受到损害,再加上美国作为世界最大的负债国,目前仍在增加对外借债,亦严重打击了市场对美元及美国国库债券的信心。他并强调,“美元作为储备货币总有结束的一天”;虽然他暂时无法预测这一天是否很快到来,但他本人与一年前相比已经减持美元,目前他看好并买进的是瑞士法郎。

  一些国家亦纷纷发表与美元地位相关的言论,据外电报道,不仅新兴国家表示希望货币体系多元化,就连法、俄两国日前亦敦促“就世界储备货币问题展开讨论”。此前曾一度对美元地位提出挑战的内地反而对美元前景谨慎乐观,指其今后仍可保持超群地位。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