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王”格罗斯建议投资者应吸纳债券和派息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债王”格罗斯建议投资者应吸纳债券和派息股
2009年07月21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高盛证券显著调高美国股市的年底预测,估计大市今年下半年将受惠于美国上市公司业绩改善,将录得27年来最劲同期升幅。债王格罗斯则建议投资者应该吸纳对收益较有保障的债券和派息股。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全球最大债券基金Pimco上月减持了按揭资产,增持现金及相关资产。Pimco在其网站发表报告表示,基金创办人格罗斯在6月份已把他主持的Total Return Fund内的按揭债券比重,由61%减持至54%,是两年来最小;政府相关债券比重由25%减少至24%,是起码自今年2月以来最低。

  在7月1日,格罗斯建议投资者应该吸纳对收益较有保障的债券和派息股,并指股票、高息债券、商业及住宅物业风险太高。

  在去年夏季即金融风暴肆虐期间,格罗斯曾大举买入按揭抵押资产,但近几个月以来已陆续散货。根据美林的数字,按揭抵押资产今年来的回报为3.1%,国库票据回报为0.2%。

  Pimco早前预测,经过金融风暴洗礼,全球经济将进入“新常态”阶段,即预期未来数年政府收紧经济规管、消费及经济增长将会持续放缓。该行预期未来5年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至2%或更慢。

  此外,高盛首席投资策略师科斯汀(David Kostin)周一发表报告,把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底的目标位,由原先估计的940点调高为1060点,较上月底收市录得的919.32上涨15.3%,是1982年以来最大下半年升幅。

  科斯汀把标普指数500家成分公司今、明两年加权平均每股盈利目标,分别调高52美元及75美元,比原先预估的数字分别高出30%和19%。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