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红人"贾君鹏"变身"股民":卖了股票再吃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络红人"贾君鹏"变身"股民":卖了股票再吃饭
2009年08月13日 16:4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贾君鹏:等我卖了股票就回家吃饭。”在昨日股市暴跌收盘后,一则帖子迅速被新浪、网易、和讯等知名网站转载,一时间网友掀起热议:贾君鹏也是股民吗?今天你卖了股票吗?

  贾君鹏摇身一变成“股民”

  昨天下午股市收盘后,一篇题为“贾君鹏:等我卖了股票就回家吃饭”的帖子在网络上人气迅速蹿升。

  发帖者表示其名为贾君鹏,并以第一人称讲述了自己炒股的股市,笔调诙谐。这位“贾君鹏”2006年年底入市,有幸见过“疯牛”,账户里曾经有过七位数的资产,还曾打算拿炒股挣的钱周游世界。“那时候,好忙好忙啊,电话多,饭局多,话题都只有一个:有什么好股?打那时起,我很少或者很晚回家吃饭,所以才有‘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贾君鹏真的是股民吗?”虽然自“贾君鹏事件”曝出后,自称贾君鹏者不计其数,但这次读帖的股民们找到了和贾君鹏的共同点,这也使得这个话题有了讨论的价值——“原来贾君鹏也亏了啊!”

  “今天你卖股票了吗”成问候语

  且不管贾君鹏是不是股民,帖子里一句“等我卖了股票就回家吃饭”已成为股民最新流行语。

  昨天收盘后,面对超过150个点的跌幅,不少股民在股吧里相互问候:“今天你卖股票了吗?”

  市场的种种迹象显示,为了保住此前反弹行情带来的胜利果实,近期卖股票的人越来越多,昨天更是达到了最高峰。《上海证券报》联合证券之星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3800位散户在昨日的大跌过程中,有超过四成的人不同程度地降低了仓位。

  其中28%的散户选择了“全部清仓”,13%的散户“减掉一部分仓位”。

  另外的43%的散户选择了“持股不动”;其余16%的散户较为激进,选择了“进场抄底”。

  而在恐慌性的抛售情绪影响下,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金额达275亿元。

  在资金大幅流出的情况下,两市总市值急速“瘦身”。

  据沪深交易所公开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A、B股的总市值降至21.67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水1.04万亿元;流通市值为10.98万亿元,单日缩水0.49万亿元。

  贾君鹏事件背景

  “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这条只有标题,没有内容的帖子,7月16日从百度“魔兽贴吧”莫名其妙地迅速蹿红,6个小时内被近40万网友浏览,堪称网络奇迹。

  正在大家惊异于 “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这句话的莫名走红,并从不同角度进行解释的时候,北京一家传媒公司突然自曝,为了帮助一款游戏保持关注度和人气,他们制造了“贾君鹏”,该策划“总计动用网络营销从业人员8百余人,注册ID2万余个,回复10万余条。”文/记者何怡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