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新CEO年薪700万美元 再度引发酬劳过高批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IG新CEO年薪700万美元 再度引发酬劳过高批评
2009年08月19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接受美国政府上亿美元援助的保险巨擘AIG周一表示,新任执行长班默谢(Robert Benmosche)将可领取700万美元年薪,外加最多高达350万美元的绩效奖金。此一情况再度引发各界对金融业高阶主管薪资酬劳过高的批评。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根据AIG提交给美国证管会(SEC)的资料显示,班默谢每年获得的薪酬,将包括300万美元现金与400万美元的AIG股票。

   此外,根据绩效表现,他一年最多可以领取高达350万美元的股票红利。AIG表示,班默谢的绩效红利确切金额,将交由AIG内部的薪酬委员会决定。一旦他以任何理由离开,他将无法领取任何的离职金。

   AIG表示,班默谢的薪酬方案,原则上已经获得范恩柏格的同意。范恩柏格是财政部监管接受政府纾困的公司高层薪酬的特别主管。包括AIG等7家公司,被要求在上周递交公司高层的薪酬计划。

   据了解,当班默谢同意接受担任AIG执行长时,由于当时AIG正式的薪酬计划尚未出炉,他曾经不满表示“如果该问题不马上解决,将会随时走人”。

   至于遭班默谢取代职务的AIG前任执行长李迪,在去年9月临危授命接下AIG执行长时,当时同意只象征性的拿取1美元年薪。不过整顿AIG效果不彰,李迪在8月7日黯然下台。他曾宣称他在AIG的短暂任期,是他有生以来最困难的经验之一。

   在去年秋天的信用危机中,政府提供高达1,825亿美元的资金援助,以拯救AIG避免陷入破产命运。政府拥有该保险公司约80%的股权。AIG为进行重建,目前正积极出售资产与削减成本。

【编辑:秦欣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