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世生“空降”方正集团 方正证券准备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汤世生“空降”方正集团 方正证券准备上市
2009年09月28日 07: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方正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党委副书记汤世生 (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任高级副总裁主管金融,此前任宏源证券董事长

  宏源证券前董事长汤世生的去向一直为业界所关注。昨日汤世生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其已正式加盟方正集团,出任高级副总裁兼党委副书记,主管方正集团旗下金融业务。据了解,汤世生昨日已在重庆参加方正集团的高层会议。

  方正证券准备上市

  昨日,方正证券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汤世生加盟方正集团后的一项工作是推进其旗下方正证券上市。该人士表示,公司从2005年开始已连续四年盈利,满足上市的基本条件,公司已经确定了上市计划,但上市时间尚未敲定,也没有聘请承销机构。

  目前,方正集团旗下除了IT、医疗、地产等几大业务外,还拥有方正证券、瑞信方正、方正期货等金融企业,其中金融板块的金融控股架构已初具雏形。业务范围覆盖投行、证券、期货、信托等金融领域,已初步形成多品种、跨区域的金融服务平台,管理资产规模逾1500亿元。2008年-2009年,方正证券合并泰阳证券之后,还将泰阳期货吸收合并中辰期货后更名为方正期货,随后又联合瑞士信贷成立了合资券商瑞信方正。2009年初,方正集团确定了新三年战略规划,明确提出集团要向投资控股集团转型。

  一位券商人士昨日分析认为,方正集团一直有打造金融架构的计划,而汤世生在三年内将宏源证券从亏损打造成盈利稳健的券商,这可能是方正集团邀请汤世生加盟的一大原因。

  任期内宏源证券扭亏为盈

  汤世生是券商业内的资深人士,他先后担任过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洋浦分行行长,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筹备组负责人、副总裁,中国信达信托投资公司副总裁兼宏源信托董事长,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宏源证券董事长。

  2006年,陷入亏损的宏源证券获得建银投资与新疆凯迪投资的26亿元联合注资。此时,汤世生临危受命,出任董事长。后来由于股市不断走牛,宏源证券的净利润也随之增加。

  汤世生在任3年间,注册地为新疆的宏源证券一举从一家亏损累累的券商,变身为中等规模券商,业绩逐年上升,行业内各项指标的排名也不断上升。公开数据显示,2007年宏源证券净利润一度超过20亿元,今年上半年,宏源证券净利润5.22亿元,同比增长48%。

  汤世生辞去宏源董事长职务后,接任者是业内关注的焦点。此前业内曾有消息称宏源证券第一大股东建银投资总裁助理冯戎将接任宏源董事长”,但截至目前宏源证券尚未发布相关证实消息。(记者赵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