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身家为何骤增290亿?巴菲特作用不可小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传福身家为何骤增290亿?巴菲特作用不可小觑
2009年09月29日 09: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摘要:在深圳这座创造财富传奇的土地上,王传福无疑又成为其中的一个生动的诠释者。王传福最初的成功,无疑来自于他所多年研究的领域———电池行业,但真正带给他巨额财富和强大助推力的,却是其汽车产业。尤其从去年以来,汽车为他打开了一片全新的领地。

  在深圳这座创造财富传奇的土地上,王传福无疑又成为其中的一个生动的诠释者。

  王传福最初的成功,无疑来自于他所多年研究的领域———电池行业,但真正带给他巨额财富和强大助推力的,却是其汽车产业。尤其从去年以来,汽车为他打开了一片全新的领地。

  根据比亚迪2008年年报显示,比亚迪二次充电电池及其他相关产品业务的销售额为62.1亿元,同比下降约13%。同时,汽车业务比重明显增加。营业额占比从2007年的23%,增加到32%。汽车销售额近86.5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毛利约5.04亿元,相比2007年的2.57亿元,接近翻番。

  去年全球金融危机,王传福却从“危”中成功把握住了“机”。国家出台的包括汽车在内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极大地刺激了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比亚迪不断推出众多新款汽车。根据今年第一季度的统计数字,比亚迪F3/F3R/F0等多款车型销售均出现同比倍增的态势,个别型号销售更达到同比130%—140%的高增长。

  与其他品牌相比,比亚迪最大的亮点和卖点,就是其新能源汽车。

  正是新能源这一概念,成功吸引到国际投资大师巴菲特的关注。2008年年底,“股神”巴菲特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入股比亚迪,巴菲特的伯克夏哈撒韦公司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出资2.3亿美元,收购香港上市的比亚迪10%的股份。这是巴菲特在金融危机后在海外进行的首笔重大投资。

  巴菲特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更是全球投资者的眼球。王传福在新闻发布会上直言不讳地表示,巴菲特的“金字招牌”将为比亚迪带来巨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王传福称,“以前在北美卖我们的汽车,谁知道这个牌子?可现在就不同了。”巴菲特入股比亚迪也为全球投资者普遍看好,比亚迪股价迅速大涨。(徐维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