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道尔:欧亚大陆将成世界最具潜力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恩道尔:欧亚大陆将成世界最具潜力市场
2009年10月23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23日电 (郑莹莹) 在“二00九浦江创新论坛”二十四日开幕前夕,赴华参会的美国经济学家、地缘政治学家和战略学家威廉·恩道尔在此间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欧亚大陆是当今世界最重要最具潜力的市场,这些国家拥有成为世界最强经济体的所有因素,包括高素质的人才、不断提升的科技能力等。

  “二00九浦江创新论坛”由中国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论坛汇聚全球著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将围绕金融危机与全球竞争新格局、经济波动中的中小企业创新、研发全球化的态势及影响等热门话题展开一场“头脑风暴”。

  恩道尔称,包括中国、俄罗斯等亚洲巨头与欧洲大陆国家构成的欧亚大陆市场极具发展潜力,上海合作组织就代表了这样一个潜力新市场的核心。在他看来,中国同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中亚国家以及中东主要产油国联合起来,就有可能经受住美元体系衰落过程中发生的任何经济振荡。

  恩道尔认为,中国在目前这场经济危机中果断、灵活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舞台上的一个重要扮演者,下一阶段中国需更致力于自身的发展,同时聚焦与相邻国家的合作,以谋求长远的发展。

  威廉·恩道尔因《石油战争》、《粮食危机》等惊世之作而闻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