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基金经理崭露头角 表现“中不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0后”基金经理崭露头角 表现“中不溜”
2009年10月30日 09:1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人们还在忙着为“80后”定义时,几名“80后”基金经理已经开始在基金界崭露头角,而这一趋势仍将扩大。

  “80后”:中不溜

  10月28日,富国基金称,他们将聘任李晓铭担任“富国天源”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这让“80后”基金经理又增加了一员。

  公开资料显示,李晓铭生于1980年,自2005年开始从事证券工作,曾任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部行业研究员,富国天博创新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和大成”创新成长”基金经理倪明。

  而此前被大家熟知的“80后”基金经理还有“万家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邹昱、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经理齐东超等。虽然是“80后”,但让人惊喜的是,他们的投资思路日益成熟。

  数据显示,“80后”基金经理掌管的基金表现普遍不差。业内人士则分析认为,上述“80后”基金经理,尽管业绩属于“中不溜”,但他们的表现已属不错,“‘80后’基金经理的态度也让投资者感到欣慰”。

  对后市谨慎

  不过,据记者了解,对于后市,“80后”基金经理们趋于谨慎。倪明就表示,展望第四季度的市场走势,不确定性有所加大,很多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都需要持续观察和分析,政策趋向的微妙变化更需要不断观察研究。

  此外,10月份是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密集时期,企业盈利能力的恢复情况也将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

  “在目前环境下,市场出现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可能性均较小,依然没有到选择方向的时刻。因此在仓位方面,我会将基金维持在平均水平,在市场环境未出现重大变化之前,不会过多地采取仓位手段进行组合调整。”倪明如此描述。

  齐东超则认为,从流动性的角度来看,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核心问题已经不是退出与否,而是退出的时间窗口。上半年以流动性为主要脉络,自上而下大类资产波澜壮阔的系统性行情也必将告一段落。

  在行业的选择方面,两名“80后”基金经理也有不同看法。倪明看好包括商业、食品饮料、医药在内的大消费行业,对于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则需注重交易性机会的把握;齐东超则将目标放在了一些新技术、新服务和新的商业模式所带来的机会。 (胡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