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宝春:主任落马而去 暴涨神话成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宝春:主任落马而去 暴涨神话成空
2009年12月11日 09:3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天离奇上涨的高淳陶瓷肥了许多人的口袋。然而,暴涨神话终究是个传说。有确切消息,南京经委主任刘宝春目前被采取强制措施、协助调查,其在南京证券任职的妻子,也被一并请进去交待问题。

  其实高淳陶瓷重组消息提前泄露及股价遭非法操纵的痕迹非常明显。4月21日,高淳陶瓷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自当日起停牌。然而,就在该消息公布的前一天——4月20日,高淳陶瓷的股价在开盘后几分钟就被迅速拉至涨停。这是2008年11月以来,高淳陶瓷出现的第一个涨停,且“凑巧”出现在利好公布之前。5月22日,高淳陶瓷复牌后股价一发不可收拾,连续出现10个涨停。6月9日,该股收于21.9元,上涨3.94%。而从4月20日到6月9日,高淳陶瓷共交易了12天,但累计最大涨幅高达213.67%。

  因重组的消息可能提前泄露以及异常的股价表现,监管部门随后就相关事宜展开非正式调查。据悉,此次涉案的刘宝春凭借其官员的身份,对高淳陶瓷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属南京第十四研究所的资产重组进程了如指掌。其利用对于股份置换、资产重组、与十四所进行的谈判等整个进程的掌握,伙同其在南京证券任职的妻子在关键的时间点上低买高卖高淳陶瓷股票,获取高额非法收益,目前查实的金额为七位数。

  刘宝春“曝露”于众,缘于不久前的一次组团出访活动进程中,因办理出境手续才发现自己已经上了黑名单,被公安部门限制出境。(陈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