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山否认去年投资重庆 称正寻求合作共赢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霍启山否认去年投资重庆 称正寻求合作共赢之机
2010年04月17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日,中国香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英东之孙霍启山在重庆参访期间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作 者:刘函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4月17日电(银雪)17日,中国香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山在此间透露,此前有媒体称该集团在重庆投资10亿港币的消息并不属实,称目前正在寻求合作共赢机会。

  16日至19日,重庆举办以“感知重庆•携手未来”为主题的参访活动,包括霍启山在内的100多名来自香港的工商界青年精英赴渝参观访问,体验感受重庆的红色文化与经济发展状况。

  作为中国香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英东之孙的霍启山,自从与章子怡传出绯闻后就成为半个娱乐圈人士,照片经常登上香港的娱乐版面。今日,身着深蓝色西服套装,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的霍启山在参观完红岩村接受记者访问时却略显腼腆。他说,领略过红岩村的红色文化后感触良多,重庆独特的红色文化为当地的对外宣传增添不少亮点,而且红色文化对当地青年发展也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谈及在重庆的投资时,霍启山说,去年到重庆参观后有媒体爆出该集团将投资10亿港币和当地三家汽摩企业合作的消息,但“我们没有这方面的合作,这条消息是假的”。他说,虽然暂时没有合作,但重庆与香港有着不少共性,例如香港是1997年回归,重庆也是在1997年升为直辖市,香港到广州修高铁建一小时经济圈,重庆与成都也正在修建高铁建立一小时经济圈等。这次来重庆就是想多方面了解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听说重庆有建设长江流域最大游艇制造和配套产品生产基地的规划,香港有这方面的技术,希望大家能寻求合作机会。

  霍启山说,现在中国大陆发展很快,他与他的公司都很重视大陆的发展,也一直与大陆交流合作。他也想多花时间考察大陆的经济环境,并在合适的时机把香港经验带到大陆。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