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团队接管深发展 纽曼时代正式终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安团队接管深发展 纽曼时代正式终结
2010年05月26日 15: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平深恋”全速前进,虽然深发展高层大变动在意料之中,但其闪电般的速度还是令市场咋舌。5月25日,深发展董事长纽曼辞职。而在平安银行前行长理查德?杰克逊接任深发展行长的同时,平安高管也批量进入深发展。

  “纽曼时代”正式终结

  并未如市场期许,深发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纽曼留任深发展或与杰克逊共同执掌深发展。5月25日,深发展公告称,纽曼辞去深发展董事长、董事及首席执行官的职务,该项辞职待银行收悉银监会核准继任者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

  深发展董事会同时宣布,聘请纽曼为银行的高级顾问提供咨询直至2010年年底。现任行长肖遂宁辞去行长一职,该项辞职待银行收悉银监会批准新任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董事会同时审议通过聘任肖遂宁先生为新任董事长,任职资格有待银监会核准。董事会审议通过聘任理查德?杰克逊为新任行长,任职资格有待银监会核准;并提名其为执行董事,有待股东大会批准和银监会任职资格核准。

  对于纽曼执掌深发展这5年,深发展董事会充分肯定了他作出的贡献。5年间,深发展的变化也是有目共睹。

  纽曼的辞职,宣告深发展的纽曼时代正式终结。随之,深发展将进入中国平安的金控进程。

  除了董事长纽曼外,3名来自新桥董事唐开罗、马雪征女士和刘伟琪先生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职务,该等辞职自5月25日24时起生效。深发展称,出于银行重组需要,副行长刘宝瑞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职务,自5月23日起生效。刘宝瑞会继续担任副行长这一高管职务,负责零售银行业务。

  平安高层进驻深发展

  就在10多天前,前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已辞去该行行长一职,任深发展董事长特别顾问。5月25日,深发展公告称拟聘理查德?杰克逊先生为行长。前任平安银行常务副行长兼执行董事陈伟被聘任为深发展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任职资格有待银监会核准;同时获提名为执行董事,有待股东大会批准和银监会任职资格核准。深发展公告称,王博民放弃首席财务官职衔,他的头衔变更为首席财会执行官,该项变更待银行收悉银监会批准新任首席财务官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

  除了上述两位原平安高层外,深发展董事会同意免除与平安寿险此前签署的《股份认购协议》条款中关于新董事提名和选举的时间要素,有关新董事的提名拟定于提交至6月17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提名平安集团和平安寿险推荐的6名董事:分别为平安集团执行董事及副总经理王利平,平安集团执行董事、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姚波,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平安数据科技(深圳)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CEO顾敏,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世礼,平安集团总经理助理兼首席稽核执行官叶素兰,以上提名待股东大会批准及银监会任职资格核准后生效。

  整合方案仍未披露

  中国平安高管迅速入驻深发展,但中国平安依然对整合方案三缄其口。平安称,目前两行的整合方案还没有出来。

  据了解,两行在业务上的整合也未大刀阔斧进行。深发展一内部人士称,目前只公布了高管的变动,而业务方面的变更则未有新消息。深发展公告显示,该行审议通过了《关于授予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十亿元同业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授予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十亿元减额续做同业授信额度。除此之外,未有两家银行业务合作的更多信息。

  对于“平深恋”,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就是深发展和平安银行的整合。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只向记者表示,现阶段平安的任务是配合深发展完成向平安人寿的定向增发。(记者 黄惠敏)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