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业欲借"自由行"扭转颓势:拜托中国人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旅游业欲借"自由行"扭转颓势:拜托中国人了
2009年06月22日 10:3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YOKOSO选JAPAN选”(日本欢迎你!)日本旅游观光业者正在用响亮的日语喊着他们的口号!在18日开始的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日本方面派出了规模庞大的宣传团队。这一次他们来的目的虽然仍旧是宣传日本的旅游观光资源,但不同的是,这次还特别针对即将要对中国部分城市开放的“自由行”,展开更为深入细致的宣传。

  此举希望能让更多中国人前往日本旅游,促使旅游产业经济扭转颓势,并刺激相关领域的消费指数上涨。

  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日本经济在今年持续低迷发展态势。就在这样的危机面前,日本又成为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亚洲的重灾区。这样的局面对日本的旅游观光业者来说简直就是在面临“人祸”和“天灾”的夹击。

  日本政府观光局北京事务所首席代表柏木隆久表示,进入今年6月份后熏新流感疫情在日本爆发,这让有意赴日旅行的中国游客纷纷取消了旅行计划,中国游客赴日旅游6月份锐减18%。

  面对成批的赴日旅行团取消计划,日本方面考虑通过开放中国公民“自由行”扭转旅游市场颓势。从今年7月1日起日本将正式受理中国公民个人旅游签证申请。该一政策的试行期设为一年,目前仅北京、上海、广州的三个使领馆可受理签证申请。

  对于“自由行”这一政策,众多日本观光业者对它寄予很高希望。日本一家大型游乐园的营业课负责人三浦孝典跟记者半开玩笑地讲,“日本的旅游业要拜托中国人了”。

  在记者随机采访中,大部分的参观者都表示,对日本旅游非常感兴趣,而“自由行”政策还并不能完全激发赴日旅游的冲动,主要在于申请自由行签证有一定难度,而大多数有消费欲望的年轻人士并不真正具备所谓的“具有足够的经济能力”。

  据日本观光局一位知情人士介绍,目前日本大使馆签发中国公民赴日自由行签证尚有诸多条件需要考察申请人的资格,而实际上最重要的条件就是工作的职位和年收入的高低。然目前来看,日本方面也没有给出更加具体明确的条件,主要还是基于签证官对申请人的综合考量。(见习记者任超然)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