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竹子之乡”长宁打造“飞机”型旅游新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竹子之乡”长宁打造“飞机”型旅游新格局
2009年07月01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1日电(杨杰 刘龙泉)在中国著名“竹子之乡”四川长宁县的旅游发展规划图上,重点打造的景区和旅游线路就像一架腾空而起的飞机,在展翅高飞。该县正致力于打造“飞机”型旅游发展新格局,加快旅游发展步伐,争创中国旅游强县。

  记者在长宁县旅游文化体育局看到,长宁县旅游发展规划图上显示的“飞机”,其“机头”是长宁县城。该县城将依托呈“丁”字型穿城而过的淯江河和碧玉溪,以及县城内的竹都、竹韵、淯江、碧玉等7个广场和8个保持原生态的竹生态丘陵山岗,以竹生态休闲养生游为重点,打造成“可游、可赏、可吃、可住、可娱、可购”的“中国最美的竹生态旅游名城”,全县旅游发展的门户和支撑中心。

  “机身”是蜀南竹海中心景区和外围景区,其核心“发动机”是蜀南竹海中心景区,将深度开发“不是漓江美似漓江”的淯江河生态画廊和与淯江相伴的中国最长的“竹生态隧道”,以及种植有427种竹的世界最大的竹类系统生态园世纪竹园,发展竹生态观赏游、科普游、健身游、美食游等旅游项目。

  北翼在完善佛来山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基础上,向北拓展古河东汉墓群、明代古建筑飞泉寺和梅白碧浪湖景区,使长宁县城——生态园五星级农家乐——开佛佛来山——古河东汉墓群、飞泉寺——梅白碧浪湖成为重要的生态休闲养生旅游线。南翼提升竹海氡温泉、世外桃源的旅游品位,开发嘉鱼清泉、笔架文峰等“长宁古八景”,把集天坑、地缝、地表石林和地下溶洞于一体的梅硐西部竹石林建设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建设长宁——国家五星级度假酒店竹海世外桃源——龙头氡温泉——双河葡萄井——梅硐西部竹石林黄金旅游线。 (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