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中国出境游客"高学历、高收入、高消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游局:中国出境游客"高学历、高收入、高消费"
2009年07月30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朱丽娜) 国家旅游局三十日发布数据称,中国的出境游客呈现“三高”特征,即高学历、高收入和高消费,购物是中国出境游客花费最多的项目。

  当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二〇〇九年第二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调查数据指,中国的出境游客中,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游客超过九成;月收入在三千元人民币以上的占百分之六十七点一。

  在问卷中,百分之五十八点五的游客认为购物是他们的旅费中的最大项目。人均旅游花费在一千美元以上的游客超过九成。其中,花费三千至五千美元的游客最多,占百分之二十九点二。

  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出境游客以中青年居多。出行时,游客多选择与家人同行,出游时间多为一至两周。影响其出游的最大因素是“景点吸引力和旅游地的吸引力”。

  中国出境游客的总体满意度指数为八十八点五二(满分为一百),在国内、入境、出境三大旅游市场中,出境游的满意度最高。出境游客在旅游娱乐、景点、交通、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满意度较高,但对于旅行社服务的满意度偏低。

  游客抱怨旅行社旅途中过多安排购物和自费项目、擅自更改行程、降低接待标准。从企业访谈情况来看,组团社故意拖欠地接社团款、地接社服务质量等问题也间接影响游客满意度。

  报告显示,出境旅游的投诉问题相对突出,需高度关注。仅百分之六十六的出境游客对于相关部门的投诉处理满意。而入境游客和国内游客对投诉满意的比例高达百分之九十九和百分之九十三。

  中国游客表示,他们期望外国旅行目的地能提供中文标示等中文信息。

  专家在报告中建议,中国应加强与日、韩、欧洲、东南亚、美国等重要出境旅游目的地国的合作,通过在政府层面签订协议等方式,积极争取主要目的地提供中文旅游咨询服务。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