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出游:国内平静出境火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七夕出游:国内平静出境火热
2009年08月27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27日电(任婕 陈静)8月27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七夕节”,相对于西方“情人节”国内旅游线路火爆的场面,大陆各旅游线路并未向预期那样迎来新一轮高峰,而国际旅游线路却异常热闹。

  据浦东边检站统计,26日当天持用旅游签注从上海口岸出境前往香港的人数高达1200余人次,比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增加近一倍。另外中国公民自费前往日本、韩国旅游人数也有显著上升,增幅均在四成以上。

  记者从浦东边检站了解到,与前一段时间熙熙攘攘的学生及家庭出境游相比,昨日团队旅游通道中年轻情侣和夫妇明显增多,占到六成左右。带队导游介绍说,“七夕”节日的喜庆氛围、旅行社推出的旅游套餐以及暑期结束后航线价格的普遍下调共同催生了我国周边出境游市场的火热场面。

  据知,有这种想法的年轻夫妇确实不在少数,市民王小姐和她的先生就选择了在“七夕”情人节出境蜜月游。“上周刚刚举办婚礼,在决定蜜月日期的时候想到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希望自己的婚姻更加稳固和幸福。今天并非法定假日,旅行社推出的爱之旅套餐性价比比较高,很有吸引力,所以我们最终选择这一天出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