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将对44个旅游项目投资620.7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秦皇岛将对44个旅游项目投资620.7亿
2009年09月08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秦皇岛9月8日电 (王宝德 李晓霞) 金色海滩、古老长城、黄金海岸……中国著名避暑胜地秦皇岛素以旅游美景享誉海内外。近年来,注重营造旅游文化特色的秦皇岛,旅游人数及收入不断刷新,再次证明其“国际旅游名城”的先天底蕴。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尽管受到金融严冬的影响,秦皇岛市旅游业仍全线飘红,1至8月份,该市月份接待国内外游客1273万人次,同比增长41%,实现旅游总收入72亿元,增长40%,创历史最好水平。2008年圆满协办了北京奥运赛事,大大提高了该市在国内、国际上的知名度。

  据当地官员介绍,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在传统旅游基础上,将运用科学的规划指导全市休闲旅游业产业发展,着手实施“旅游立市”战略,把该市建设成为休闲度假胜地、山海生态宝地、长城文化高地、健康长寿福地,整体打造“国际旅游名城”。

  据悉,未来5至10年内,秦皇岛市将建立全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优化“两带六区”布局。“两带”即沿海岸线的滨海休闲度假带和沿长城一线的山地旅游带。“六区”即北戴河区、山海关区、海港区、北戴河新区,及以葡萄酒文化和以长城文化为支点的抚宁-昌黎-卢龙田园度假、青龙-抚宁北部长城山地生态旅游两大特色集聚区。

  “秦皇岛是中国首批旅游城市,也是中国十佳宜游城市,通过实施旅游立市战略,将进一步推动旅游业的发展,使秦皇岛真正把优势转化为实力,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城市,使旅游产业变成真正的支柱产业。”该市旅游局局长王强如是说。

  据了解,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深度挖掘旅游资源,初步投资620.7亿元,对44个旅游项目进行重点实施,全力发展休闲度假品牌。为尽早实现旅游业的跨越发展,将以北戴河新区建设作为旅游业跨越发展的突破口,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度假胜地,以人文和生态为核心的中国北方休闲、旅游、文化滨海新区。

  同时培育一批新的知名景区,推出昌黎碣石山、卢龙“孤竹天籁”等旅游新品牌,并开发一批新的旅游业态,谋划包装大型娱乐、室内海水浴场等一批四季旅游项目。进一步引进游艇俱乐部、高尔夫球场等一批休闲度假型、康体娱乐型高端休闲度假产品,最大的满足国内外高端游客旅游消费需求。

  此外,秦皇岛进一步明确了乡村旅游资源分布和功能定位,加快乡村旅游品牌的建立,延伸和打造完整的乡村旅游产业链,包括以农家乐、渔家乐为代表的休闲娱乐游;以采摘垂钓为代表的收获品尝游;以温泉休闲为代表的运动养生游等。打造环中心城市乡村生态旅游圈、长城沿线文化生态乡村旅游带、碣石山周边特色农业旅游片,发展重点旅游村镇,形成生态观光、文化民俗、农事(渔事)体验、休闲康体以及专项服务等系列组合。

  建立“海陆空”立体通道是秦皇岛旅游立市的规划之一。在加快建设秦皇岛新民航机场、津秦客运专线,以及秦皇岛火车站配套改建与主要客源地的连接之余,秦皇岛将加快承秦高速公路的建设,打通构建京、承、秦旅游金三角的互联通道。同时以“西港东迁”为契机,加快海上旅游码头建设,谋划开通山海关-北戴河-黄金海岸海上旅游观光交通线和至天津、大连、青岛、上海等地的观光邮轮、游艇航线等。

  登碣石山粘帝王之灵气,爬老龙头感受长城的雄伟气魄,观奥林匹克公园的奥运浮雕,体验昌黎黄金海岸的滑沙……秦皇岛倾力打造的“国际旅游名城”,将吸引更多的国外游客一睹她的风情万种。(完)(河北分社王宝德采 陈国林签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