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出游:选择旅行社最好“验明正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节”出游:选择旅行社最好“验明正身”
2009年09月18日 11:11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深圳人都打算在“两节”期间出境旅游,出境游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临行前和达到后又该小心哪些“陷阱”?继昨日发出1号旅游消费警示后,市消委会今天又发出2号旅游消费警示,对拟在“两节”期间参加境外游的消费者进行详尽提醒。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选择出境游的消费者出发前一定要选择有出境游资格的国际旅行社,最好能到旅游局网站对旅行社“验明正身”;对于喜欢购物的消费者,市消委会则提醒,购买贵重物品前一定要了解进出境的特别规定,以免买来的东西无法入境。

  出发前:

  选择有出境游资格的国际旅行社

  市消委会有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出境旅游前须选择有出境游资格的国际旅行社,出国前最好登录旅游局网站查询经营中国公民出国旅游和赴港澳地区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名单,不要选择中介公司和咨询公司;同时要注意到签证环节,整个境外旅游一旦签证办理出现问题,前期所有的环节均告失败,因此产生的费用、精力损失和请假安排上的损失均是事先应该考虑的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应尽量在出游前对前往国度的签证成功有个大致估计,或者和旅行社有个风险约定和控制。选择境外旅游要注意到保险额度的匹配,过高和过低的保险额度均要避免,一般要根据所选择国度的生活水准来确定,发达国家和欠发达国家要选择相匹配的额度。

  在确定出国旅游目的地后,出发前要事先了解这个地方的卫生及传染病情况,注射相关疫苗,准备肠胃药、抗生素以及外伤用药等必备药物,特别是到非洲等地,一定要带上抗疟药。

  出发后:

  购买贵重物品要留意特别规定

  消费者到了境外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市消委会负责人说,消费者在境外要特别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随身带大量现款,也不要在旅馆等住处存放大量现金;外出时要随身少带电器;在公共场合要保持安定,避免与别人发生冲突;在到达一个目的地时,要事先了解当地的一些民俗民风和规矩,以免犯忌,引起不必要的冲突,如泰国的小孩头摸不得等。

  此外,到语言不通的国家旅游,一到饭店,应先在总台拿一张有饭店的地址、电话的卡片;单独上街时,不要贪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如在街上捡到东西要交警察处理,以防被敲诈、陷害。

  在境外遇到困难和发生意外时,要及时向当地警方及中国驻外使、领馆报案、求助。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安全,日前专门制定了《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另外,出国旅游时购买贵重电器、金银、珠宝首饰一定要慎重,要特别注意电子产品的兼容问题,还要了解我国和旅游目的地所在国进出境的一些特别规定,不要携带超额货币及违禁物品进出境,以免为进出境带来麻烦和不必要的损失。(李可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