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十一黄金周旅行社若擅自抬价将被严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十一黄金周旅行社若擅自抬价将被严打
2009年09月23日 10:0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价格要规范、食品要安全、列车要准点……昨天,市假日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相关部门介绍了黄金周工作的筹备情况。

  【旅游】

  旅行社不得单方变更合同

  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表示,旅行社单方变更合同,增加收费标准或降低酒店、交通等标准都是不允许的,工商、物价部门将严格检查,打击虚抬价格等不规范行为。

  记者了解到,国务院颁布的《旅行社条例》已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可根据《条例》维护自己权益:在与旅行社订立旅游合同时,要求旅行社在合同中写清“购物次数、停留时间及购物场所的名称”等内容。如果遇到因旅游购物导致游程缩水的问题,就能追究旅行社的违约责任。

  而旅行社亦无权单方解释合同。据悉,一些旅行社在与消费者签订旅游合同后,往往同时声明“保留解释权”,以便减轻、免除其损害消费者权益后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消保委提醒消费者,与旅行社对旅游格式合同条款的理解发生争议时,“应当按照通常理解予以解释”,对格式条款有两种以上解释的,应当作出有利于消费者的解释。

  导游、领队亦不得强制消费,不得胁迫旅游者参加“需要另行付费的游览项目”。

  【卫生】

  防甲流加强通风消毒工作

  针对当下再次袭来的甲流,联席会议上宣布,各部门、各区县要与防疫部门密切合作,关注甲型流感在上海的传播动态,加强预防指导,加强人群集中场所的通风、消毒,加强检测,做好相应应急措施。

  食品监督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检查、监督,确保食品的供给、卫生和安全。要加强对旅游住宿设施、旅游景区、大型游览娱乐设施、旅游餐饮场所等游客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特别是消防隐患,严防群体安全事故的发生。

  要加强同气象部门的联系,预测、分析长假期间的天气状况,对市民假日期间的出行及游玩活动提供及时的气象方面建议。完善应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案,一旦发生灾害性天气,尽可能做好地区预报、景点预报,组织游客、市民及早疏散、规避。

  【交通】

  航班延误后定期通报动态

  为迎接世博,许多区域、道路在加紧施工,导致交通拥堵时有发生。联席会议要求各交通部门加强运力保障、安全监管和客流疏导,做到安全有序运营。民航、铁路等部门表示,遇上班次延误等问题,将及时向旅客做好通报、解释、道歉等。

  民航部门表示,若发生航班延误,会及时将有关信息告知旅客,每隔30分钟通报一次动态信息;由于航空公司原因造成延误的,航空公司根据相关规定,积极采取措施,妥善做好后续服务工作。铁路部门亦表示将履行“30分钟通报”的规定,妥善处理好因列车晚点带来的问题。(王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