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旅行投诉公示:“擅改路线”成投诉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公布旅行投诉公示:“擅改路线”成投诉热点
2009年09月29日 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旅行社服务质量监督管理所今日发布第三季度旅行社投诉公示:本季度正式受理针对旅行社的有效投诉14件;与二季度相比投诉量下降了7%;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诉量下降了33%。此外,质监所提示:今年国庆“超级黄金周”热度将至少持续一个月,提醒广大旅游者报名参团时,选择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正规旅行社。

  “擅改路线”成投诉热点

  据了解,三季度北京市针对旅行社的有效投诉共14件,均为国内游质量投诉。投诉涉及区域为:北京市、河北省和山西省。游客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是:旅行社违反合同约定,单方面变更行程线路、降低游客住宿和交通服务标准,个别导游员擅自减少游览景点、故意压缩景点游览时间、频频增加购物次数和自费项目,还有在老年门票优惠的问题上,故意隐瞒事实真相,克扣游客票差的问题。

  投诉涉及9家旅行社

  被投诉旅行社包括:北京华远鹏程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3件)、北京金龙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2件)、北京宝祥旅行社有限公司(2件)、北京市首都旅行社有限公司(2件);以下旅行社各为1件:北京明都腾达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菊苑文化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安健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祥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市彦民国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市旅游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北京旅游市场联合执法的检查力度,严格依法打击非法“一日游”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违规经营“一日游”业务、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违规旅行社。市旅游局网址:www.bjta.gov.cn;旅游热线电话:12301。(记者窦媛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