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报告:中国跻身顶级旅游目的地之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Visa报告:中国跻身顶级旅游目的地之列
2009年09月30日 14:4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要出游,境内游似乎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Visa国际组织近日发布最新的《中国旅游业展望报告》指出,尽管全球经济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但中国旅游经济在2009-2010年,甚至之后仍将面临诸多发展机遇,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奥运会“效应”明显

  Visa中国区总经理李胜表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令中国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同时也大力推动了国内基础设施的建设。这一切将在今后几年中助力中国旅游经济的发展。”

  报告显示,有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提高了他们对中国作为旅游目的地市场的认知。而来自美国和亚洲地区的国际游客仍是对中国入境旅游收入贡献最大的群体。2008年,境外游客在中国透过Visa网络进行刷卡消费的总额为46亿美元,其中,56%的消费总额来自美国、日本、中国香港、韩国和中国台湾的入境游客。并且,全球越来越多地区的游客开始对中国感兴趣。在25个中国最主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市场中,巴西、印度、俄罗斯和南非各国的游客透过Visa网络的刷卡消费额和交易量的年度增长率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在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后,国际游客到中国旅游的兴趣依然非常浓厚。1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可能会在未来两年内到中国旅游。这些受访者主要是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和澳大利亚。

  深圳广州日益受欢迎

  此次调查还显示,北京和上海是最受国际游客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2008年,境外游客透过Visa网络在两地的刷卡消费额分别占他们在华持卡消费总额的21%和25%,此外,深圳、广州和东莞等地也日益成为国际游客消费的重点城市。

  零售购物消费仍是Visa国际持卡人在中国消费的主要领域。2008年,按交易额排序,中国入境旅游消费主要流向了以下几大领域:一般零售(45%)、住宿(31%)、餐饮(5%)、百货商场(4%)和航空公司(3%)。

  中国居民出境游热情不减

  相对于境外游客对中国的热情,中国游客“走出去”的意愿也十分强烈。Visa旅游报告指出,过去一年,疲软的经济形势并没有影响中国受访者出境旅游的意愿。几乎有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今后两年内多次出国旅游;仅有不到20%的受访者表示,其出境旅游的意愿有所降低;38%的中国受访者表示,较之上一年,他们出国旅游的意愿更高,但计划在今后出游时将更为审慎———他们可能会选择在淡季或旅游费用较低的目的地出游。调查显示,中国受访者希望前往的旅游目的地包括美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日本和法国。(刘薇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