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首日浦东机场出境客流增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庆黄金周首日浦东机场出境客流增五成
2009年10月02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月二日电 (记者 陈静)国庆长假首日,国人出境热情高涨。记者今日从浦东边检站了解到,受“出境游”客流板块拉动,10月1日浦东国际机场出境边检大厅屡屡发生“爆棚”,出境旅客高达3.6万人次,较平日增长近五成,出境航班多达220余个。同时入境客流出现小幅下滑,全天不足2万人次,仅占总客流的35%。

  据介绍,近年来,十一黄金周选择通过上海空中门户因私出境的人员呈上升趋势,今年更是呈现出高峰时间早、组团人数多、旅客流量大的特点。据悉,首都北京在10月1日进行的3小时空中管制,使大批原计划从北京出游的旅客转由上海口岸出境,是造成黄金周首日客流激增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两岸定期航班使旅客往返变得更加便捷,越来越多的大陆游客选择台湾做为国庆出游目的地。10月1日前往台湾的航班架架爆满,上座率均在九成以上,其中中国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人数近700人,较平日翻两番。CI502航班满载旅客406人,再次刷新两岸直航以来搭乘人数之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