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福高铁带来旅游新契机 "动车游"产品相继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温福高铁带来旅游新契机 "动车游"产品相继出炉
2009年10月08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鼎十月七日电 (詹托荣)“由于温州福州动车组的开通,太姥山景区今年黄金周的客流量和旅游收入预计同比增长都在百分三十五左右。”七日上午,福建省福鼎市旅游局局长刘洪建向记者谈起太姥山景区出现客流量持续火爆时,把功劳归功于温福高铁动车组的开通。

  温福高铁九月二十八日开通动车组后,福州到温州只需两个小时左右,福州到上海也不会超过六个小时。出行路途的缩短使旅游界看好动车沿途的商机,催生了闽浙两地联手推出“动车游”,达成旅游客源互送的协议。

  福建省福鼎市旅游局局长刘洪建介绍说,温福高铁动车组的开通,不仅标志着交通的高速发展,对于旅游的推动也十分明显,十月一日至三日,有两千多名的游客乘坐动车到太姥山旅游,今年太姥山出现往年少有的游客持续火爆场面。

  张馨月是乘坐动车到太姥山旅游的游客,张馨月对记者说:“从温州乘坐动车到太姥山只要四十分钟的时间,既方便又快捷,而且票价也便宜,以后有时间了,可乘坐动车把福建玩个透。”

  动车组的开通不仅是福建景区尝到了甜头,浙江景区的福建游客也是猛增。据福建省中国旅行社总经理藤丽英介绍,温福高铁动车组旅游团十月一日首发后,福州每天都有“动车游”团队前往浙江,由于“动车游”的增长,预计今年黄金周福州国内游市场将同比增长百分之九左右。

  对于闽浙两地游客青睐“动车游”现象的出现,福建省旅游局围绕温福高铁沿线,推出了海峡旅游新干线,即大武夷旅游精品线路、福建土楼旅游精品线路和温福铁路旅游精品线路。据了解,福建省旅游局下一步还将策划闽东北亲水游、妈祖朝圣游、福州温泉主题游等专列旅游线路和闽浙沪联线旅游产品。

  福建省中国旅行社总经理藤丽英向记者透露,随着温福高铁“动车游”的常态化,福建省各大旅行社将在节后推出“动车游”其他产品,“动车组上海世博游”线路也将在国庆黄金周结束后接受预定报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