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推进旅游扶贫 已投入逾三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推进旅游扶贫 已投入逾三亿元
2009年10月10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日电 (邓卓明 符信)自二00二年以来,广东省共投入旅游扶贫资金三点一亿元人民币,扶持了全省八批共三百九十六个旅游扶贫重点项目,覆盖全省八十五个县(市、区),有力地促进了欠发达地区旅游业发展和民众脱贫致富。

  十月十日,广东省政府在增城市召开全省旅游扶贫工作会议。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在讲话指出,全省旅游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这突出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有力促进欠发达地区旅游资源开发,推动了旅游业迅猛发展;二是有力促进欠发达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了发展环境;三是有力促进欠发达地区招商引资,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四是有力促进欠发达地区农民就业,带动了群众脱贫致富;五是有力促进欠发达地区人才素质提高,推动社会全面进步。

  他强调,旅游扶贫责任重大,当前做好旅游扶贫工作机遇难得,国际金融危机在给广东省旅游业发展造成冲击的同时,也给欠发达地区实现旅游业新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广东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对欠发达地区旅游业发展提出了更高、更新要求;广东省积极试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加快推进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和旅游强省建设,为欠发达地区加快旅游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

  万庆良指出,旅游扶贫大有可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广东省旅游扶贫工作必须要做到“五个着力”,实现“五个突破”:一是着力强化政府主导旅游业发展地位,在优化欠发达地区旅游发展环境上取得突破;二是着力扶持旅游扶贫重大项目建设,在培育欠发达地区旅游精品上取得突破;三是着力创新旅游扶贫形式,在提高旅游扶贫实效方面取得突破;四是着力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在促进欠发达地区旅游招商引资方面取得突破;五是着力加大旅游人才培训力度,在提高欠发达地区旅游产业素质方面取得突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