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之旅”旅行团游北京 手语讲解员志愿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无声之旅”旅行团游北京 手语讲解员志愿服务
2009年10月21日 10: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全市首个聋人讲解员培训班的学员上岗,带领一个由上海58位聋人组成的“无声之旅”旅行团参观了大栅栏、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和故宫等地。

  站在故宫太和殿前广场上,聋人讲解员吴宝路打着手语,详细介绍着宫殿的规格、等级,聋人游客不时惊叹古人的建筑造诣。游客奚良发和团友们在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后用手语说:“站在这里看广场,比电视上还壮观,新添的民族团结柱也很有气势。”

  负责讲解的吴宝路刚刚退休,今年7月参加了西城区聋人讲解员培训班。她告诉记者,他们共上了8天课,市旅游学校的老师讲授了导游基础知识和技巧和故宫、长城、颐和园等“六大景点”,鸟巢、水立方、国家大剧院等十大当代建筑,以及恭王府等热门景点的讲解内容,学员们还到各景点实地演练。这个上海聋人旅行团就是在网上看到消息后,“找上门”来的。此次讲解也是学员们演练的一次机会,由于没有考取导游资格,聋人讲解员不能称为“导游”,此次讲解也是志愿服务、全程免费。

  西城区残联负责人介绍,今后,西城区残联计划组织有服务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讲解员考取“导游证”,为聋人游客提供手语讲解的服务。 (李天际 魏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