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青海高原旅游火爆看游客旅游层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从青海高原旅游火爆看游客旅游层次
2009年10月21日 11:1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节后上班看到一则报道,今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青海高原旅游呈火爆之势,“中国最美丽的湖泊”青海湖、塔尔寺等王牌景区成了最吸引游客的地方。据不完全统计,长假前5天青海湖景区共接待游客1.7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多万元;塔尔寺景区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多万元。在各大网站论坛中,号召去青海自驾游的帖子随处可见。国庆期间,来青海湖旅游的游客当中,60%以上都是自驾游,自驾游客流首次超过组团游客和散客。

  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旅游新闻。倘若说如今到北京、上海、海南等地旅游已是寻常事的话,那么到青海高原旅游,还真是让人颇感新鲜。这反映了青海高原各方面事业的迅速发展,也体现出时下人们旅游的眼光、范围也扩大了。

  青海高原景色优美,风情异样,具有很大的吸引力。特别是那里的野生动物很多,更吊起了不少旅游者的“胃口”。报道说,游客们在那里可以和藏野驴、藏羚羊等高原野生动物亲密接触、拍照留念。在草食动物区,小孩子试探着把自己的小手放在驼羊背上轻轻抚摸,嘴里不时发出笑声,小孩的爸爸在一边举着相机拍下了这快乐的一幕。园内随处可见小白兔在草丛间跳来跳去,绿孔雀悠然穿过草坪,红腹锦鸡则以它鲜艳的羽毛吸引着众人目光。一位来自福建的宋先生说,孩子在这里与许多高原独有的野生动物一起玩耍,既能增添乐趣,又可以增加知识,还激发了他们热爱自然、保护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识。

  尤其令人感到新奇的是,游客中有不少人是自己驾车在高原上奔驰,那更是别有一番情趣。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有多快活!当看到好风光时,下车就拍照。不少难得一见的好照片,都是那些自驾游者拍摄的。一个小伙子说,他这一路走来拍摄了1000多张好照片,回去好好整理一下,编本摄影集。

  从青海高原的旅游热至少可以看出两个问题:一是我国的旅游资源有了进一步的开发;二是人们的旅游又上了一个层次。

  我国幅员辽阔,风景多姿,既有名山大川,也有草原湖泊;既有名胜古迹,也有高原风光。改革开放30多年来,许多地方不同程度地得到了开发、维护,成了可供人们旅游观光的好去处。这次青海高原的旅游资源得到开发,表明我国还有不少地方的风光需要进一步开发使用,使其成为新的旅游目的地。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愈来愈多地把旅游摆上了日程。特别是遇到节假日,更多人愿意踏上旅程,倘佯在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观赏多彩风景,尽情享受世间美好时光。一些年轻人还瞄上“远”、“险”、“人迹罕至”的地方,以览“别人未见之景色”为时尚。

  凡此都表明,我国的旅游事业大有文章可做。只要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将来各地的旅游一定会比当今更火爆!(刘国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