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恢复开放首个旅游景区 今年年底前免费开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汶川恢复开放首个旅游景区 今年年底前免费开放
2009年10月23日 10:02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底前,美丽三江对外免费开放

  10月22日,汶川县宣布三江生态旅游风景区全面恢复营业,这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汶川县首个正式对外恢复营业的旅游景区。

  三江旅游风景区位于汶川县三江乡,处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边缘,是大熊猫集中分布地,也是世界最大的“植物活化石”珙桐生长区,集自然生态,藏、羌民俗文化,茶马古道历史文化观光、体验、避暑度假于一体。景区于1997年对外开放,是汶川县最早开发的省级风景名胜区。“5·12”汶川特大地震给景区造成巨大破坏,属极重灾区之一。

  灾后恢复重建中,汶川决定高标准重建旅游产业,三江旅游风景区将着力创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在广东省惠州市对口援建支持下,三江旅游风景区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开展,原潘达尔核心景区景点和旅游项目完全恢复,新建了水乡藏寨等特色景点,进一步完善了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面积达30000多亩的珙桐群落正在申报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

  为感恩社会,恢复营业的三江旅游风景区将对外免费开放,时间延续到今年底。(记者 松涛 邓嗣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