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景区送粤过万张免费门票 为西部大开发献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部景区送粤过万张免费门票 为西部大开发献礼
2009年11月02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林月明)11月2日,由西部游组团量最大的广东旅行社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主办的年度旅游盛会“2009魅力中华畅冬游”正式启动,拉开了全年最抵玩出游时节的序幕。记者了解到,明年一月将迎来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十周年,西部的诸多世界遗产景区齐齐来到广州,送出超过10000张免费门票,提前为西部大开发10周年献礼。

  南湖国旅方面表示,加上航空公司机票、地接社酒店住宿等方面的让利,西部游淡季价狂降四成,部分线路比十年前还跌价过半。在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十周年到来之际,伴随着西部多条“铁(铁路)公(公路)机(机场)近期开通,西部假期重拳推出了“西部新发现”系列,这将是广东旅游市场上首批以体验西部新开的高铁、高速、铁路为主题的线路,老广从此可火车游丽江或乘坐成渝高铁亲身感受西部开发十年来的巨大成就。

  西部大开发的十年不仅仅是西部工业、农业迅猛发展、快速崛起的十年,亦是西部旅游业飞跃发展的十年。2日,西部世界遗产景区如四川九寨沟、峨眉山、重庆武隆、黄龙、青城山—都江堰、乐山大佛等景区齐齐来到广州,带着超过10000张免费门票,为老广开启了一场饕餮旅游盛宴,提前揭开了广东旅游业迎接西部大开发十周年的序幕。西部线路的价格相对平日普降近四成,令旅游价格降到全年最低点。

  不仅如此,在航空公司、相关酒店等方面的集体让利之下,北京、华东、海南等地冬游线路整体降价二—三成,如原价1999元的北京居庸关长城、颐和园双飞五天,现在仅需1199元,直降800元;而华东双飞六天亦只需899元,降幅高达31%。所有畅冬游特价线路,将于11月7日上下九步行街广场特卖会现场开售。

  不仅西部游的价格一路下跌,随着西部机场、公路、铁路等交通以及酒店接待等基础设施的完善,老广西部游变得越来越轻松和舒适。以九寨沟为例,10年前后的变化可谓“冰火两重天”。“10年以前,由于九黄机场还未建成,我们只能从成都坐汽车进九寨沟,在路上颠簸耗时两天时间,那个辛苦就别提了。现在,从成都坐汽车走东环线,一路慢慢欣赏风景,10个小时就可到达沟口,而坐飞机更是仅需2个小时,方便多了。”资深驴友黄先生对此深有体会。

  乘着这股东风,“西部旅游专家”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推出了全新的“西部新发现”系列线路,老广将可全面感受西部公路、铁路建设方面的新成就。如大理(大丽铁路)、丽江、香格里拉双飞五天游线路,老广可乘火车沿途欣赏到高原雪山、河谷、深峡、草甸、平坝相结合的自然景观,为市民云南游提供了一种新的体验。而针对成渝高铁,西部假期亦推出了成都、重庆、九寨沟、峨眉山四飞六天游线路,老广将可乘坐成渝高铁,从成都抵达重庆只需2个小时,感受西南地区高铁时代的快感。据悉,此系列是广东市场上首批以体验西部地区新开通的高铁、高速公路、铁路为主题的西部线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