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际旅游展掀全民旅游热 三天进场12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国际旅游展掀全民旅游热 三天进场12万人次
2009年11月17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颖薇 玉珊)为期三日的2009广东国际旅游展览会,16日在琶洲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主办方的统计数据显示,三天进场人数达到12万人次;近20家与会的全球旅游大鳄,现场与广东各旅行社签订了10亿元人民币的2010年旅游采购协议。

  广东国际旅游展览会是每年广东旅游文化节核心活动之一。展馆现场达1万平方米、标准展位共600个、全球共有1000个旅游机构参加,搭建了一个展销结合的巨型“旅游嘉年华”,首次实现了“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市民参与”的操作模式,首创了“全球性、全行业、全方位、全年度”旅游产品集体提前预售的促销模式,并作出了诸如“长者特惠专场”、 “嘉年华式展会”、“五天鉴赏期,无条件退改”等多种创新尝试。

  来自主办方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广东旅展也创出了“火爆”的销售情况,东部华侨城等景区合计售出门票3万多张,酒店住宿近2万房晚;吸引了接近20家与会的全球旅游大鳄,现场与广东各旅行社签订了10亿元人民币的2010年旅游采购协议。盛大的展况、巨额的销售数字和潮水般的客流,不单创下中国旅游史上的销售新纪录,更是向全球旅游机构传递出广东旅游业将率先复苏的强烈信号。

  记者还从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等广东各大旅行社获悉,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大大激发了市民报名出游的热情。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自13日开幕以来,报名旅行社冬游线路的市民人数激增四成,各大营业部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人头涌涌,热闹非凡。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方面表示,虽然旅游展结束了,但大量的畅冬游特惠线路依然在全市超过六十间营业部同时开售,市民咨询报名的热潮方兴未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